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2014  5/27 10:1-23 代下1-3
所羅門剛登基時,他帶領各階層領導人前往基遍,就是耶和華會幕那裏祈禱。夜裡,耶和華與所羅門有段重要的對話:
1:7 當夜 神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你願我賜你甚麼、你可以求.
1:8 所羅門對 神說、你曾向我父大衛大施慈愛、使我接續他作王.
1:9 耶和華 神阿、現在求你成就向我父大衛所應許的話.因你立我作這民的王、他們如同地上塵沙那樣多.
1:10 求你賜我智慧聰明、我好在這民前出入.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
1:11 神對所羅門說、我已立你作我民的王、你既有這心意、並不求資財豐富尊榮、也不求滅絕那恨你之人的性命、又不求大壽數.只求智慧聰明好判斷我的民.
1:12 我必賜你智慧聰明.也必賜你資財豐富尊榮.在你以前的列王、都沒有這樣、在你以後也必沒有這樣的。
……………………………………
所羅門很像一隻領頭羊,他不求自己的益處,而是為帶領全體以色列人而求。這代表所羅門對神的高度信賴,所以神喜悅這個請求,不但應允所求,還給得更多,超乎一般人想像。耶穌在約翰福音也告訴猶太人,自己是羊圈的門,也是好牧人。因為祂願意為羊捨命,警戒那些偷盜、殺害、毀壞的。因此無論是舊約或新約,都透露出神對人的慈愛本意,那份愛不是靠金錢代價,而是靠人的信賴、信心與敬虔。在這樣的基礎上,神就讓人看見祂的大能,以及生命得豐盛的見證。乃至到了一個極致,就是人難以跨過的難關;罪性與死亡。這問題,神也願意犧牲自己來成全,好比牧羊人為羊群捨己一般。基督徒經營家庭生活亦復如此,彼此交付、信賴、捨己,就是為了體驗基督的心,我們就真正踏上成聖之路。

默想:耶穌說:我父愛我、因我將命捨去、好再取回來。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

沒有留言: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