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單純見感動

102 5/4,路10,來-34

路加福音
10:21 正當那時、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說、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阿、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10:22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是誰.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是誰。
10:23 耶穌轉身暗暗的對門徒說。看見你們所看見的、那眼睛就有福了.
10:24 我告訴你們、從前有許多先知和君王、要看你們所看的、卻沒有看見.要聽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見。
希伯來書
4:9 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 神的子民存留。
4:10 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 神歇了他的工一樣。
4:11 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4:13 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
4:14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 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
4:15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路加福音說除了子和子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這個奧祕向聰明人隱藏,卻向嬰孩開放。耶穌又告訴門徒,他們會看得見,可是以前很多先知與君王想看卻看不到。希伯來書則向信徒保證有個新的安息,信徒只管坦然無懼走到這施恩寶座前。神就會給憐恤、恩惠以及隨時的幫助。
從這些經文顯出一個重要的訊息,救恩不是看一般人重視的,即使是先知君王都未必真正見識到神,亦即缺了聖靈的感動,就看不到什麼也聽不見。
那聖靈的感動要如何而來,很簡單:坦然無懼而單純地接受耶穌為救主。如果我們用撒母耳小時的故事,就可以清楚;小撒母耳在神的面前侍奉,單純的心思在夜裡聽到神對他的呼喚。為什麼他的師父以利聽不到?看過撒母耳記就知道他發生什麼問題。
我們常聽過一種怨言或嘆息,就是禱告的事情沒有應驗。或許不是禱告者的信或不信,而可能是禱告者心中的雜音太多,阻斷了與神的連結。


默想:求主耶穌顧念我,使我能單純往禰那裡去、服事禰,我就得以看見、聽得明白。

沒有留言: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