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教會四十週年紀念

十五年前還住在內惟大廟市場旁,Mandy有一天告訴我下午一對夫妻上門來。我傻傻地問他們是做什麼的,Mandy表示是母乳會的諮詢員,他們夫妻也是教會傳道人。是喔!也沒什麼意見。後來這對夫妻因故晚到,帶著兩個小孩,一個跟Isaiah一樣,一個更小。這對夫妻拖著油瓶一副狼狽相,兩個小子竟然輪流找媽媽吃奶,我心裡想怎有這樣的小孩,長那麼大還跟baby一樣。
不料,日後家裡孩子吃奶歷史也有三年左右,全家人都進了這間小教會。那對夫妻就是上一任牧師及師母,師母也在這週六於華神按牧了(成為牧師),自己和Mandy也當耶穌門徒服侍了十二年。早上看到一批老會友回來,真是時光倒流!
談一個經歷
座位上見到一位80%白髮的弟兄,掛個眼鏡斯文地笑笑。他是苓雅教會的執事會主席,我永遠記得他。信主第三年笨笨地答應當執事,並且職務是司庫(管教會錢庫)。才當選兩個月就遇到總會例行查帳,司帳(管會計)邀我一起去,我也不假思索就說好。才到達15分鐘司帳就說他有事先走,我就乖乖等白髮弟兄來看我們教會的帳本。這一看下去,他滿臉豆花,提了幾個疑問,我完全傻眼。他問不下去只好直接打電話給牧師,然候很不愉快地請我回去。雖然這些問題與自己無干,可是我知道錢庫的管理也需要重整,經過一年多的調整,總算可以上軌道了(還要謝謝William及Dani協助設計excel軟體)。現在想想事發之時有點可笑,自己還懷怨於他,若不是這刺激,經費管理怎會進步?後來才知道以前教會在經費核帳及進出仍是不易,年底常得開會用決議的方式平衡那份無法平衡的帳。這不是人謀不臧,而是教會人太少,人才當然也不足。
這位白髮弟兄其實為信義會做了不少貢獻,至少有個沒人敢管的東西,他承擔了十年:墓地委員會。整個台灣信義會就只有高雄教區擁有自己的墓園,當初是幾位熱心的長老見到會友過世只能下葬一般的墓園,就四處奔走募集資金買下土地,建立信義會唯一一座墓園。雖然這座墓園還是有很多問題,被外人佔用做私人墳墓、遺族任意改建、地界不明,但我們高雄教區的會友還是比其他教會幸福,墓園不會出現電子花車、沒有燒金紙、沒有荒煙蔓草、更不會五子哭墓,這樣的規模背後是要代價的,包括三天兩頭跑墳墓、看工程等等雜事,這些對一般會友而言都還遙遠,很少人看到背後的故事以及默默付出。前年自己本來已經進入墓地委員會,深入思考一年之後婉謝這份任務,到現在感覺對他們很虧欠。但是服事主的戰場太多了,不得不選擇、割捨。
教會四十年了,人事變遷很多,我們怎麼知道當年一位菜鳥傳道後來成為高雄靈糧堂的主任牧師,生意滿滿的聖約翰幼稚園也會消失,年華老去、垂條長成,這一切都是我們靈性成長的資糧,包含每次讀經、祈禱、服事、祭壇、、、,直到我們見主的面。
願神賜福我們教會 從今直到永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版主,
we are also benefits the God's love from you. Thank you so much of sharing the precious idea always ^^

May God bless your church & all the members in the church.

Dani & family

Areopagos 提到...

我記得以前買過一本書,叫「成長的戰爭」,作者的兒子念國中二年級時去閉關,回來之後常常跟父親夜晚長談。某次他告訴父親對於人際之間的溝通看法,他覺得導正事理的好方法之一是「傾聽」,說話未必是最佳的方式。
現在感覺這確實有一定的道理,我們祈禱的時候,神也在傾聽。
感謝Dani & family以及各朋友的耐心傾聽。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