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坦然無懼


希伯來書414-16
4:14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 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4:15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讀過舊約的人一定聽過摩西引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往迦南地的故事。其中一個故事談到以色列人遵從 神的指示離開埃及,前往上帝應許之地。雖然路途上盡是曠野(沙漠),但上帝為他們負責,從天降下碼那作為以色列人的糧食,也命摩西以仗擊磐而得水活命。
到了新約時代,耶穌曾經遇到大量群眾跟隨卻沒有飯吃的窘境,但耶穌從一個小孩手中接過五個大麥餅和兩條魚,祝謝天父之後,就施行神蹟奇事,變做更多的餅和魚,讓五千人吃飽而有餘。
這種場景也許角色換人,但類似事實卻不斷上演。不知道各位看過這本書:「疾風烈火」?作者是紐約布魯克林會幕教會牧師Jim Cymbala ,他25年前剛來到這間教會時只有20個會友,其中多是酗酒、遊民、妓女、吸毒的中下階層市民,破落的教堂,連司琴只會彈一條歌。但是Jim Cymbala沒有放棄,他大力為這間教會禱告,目前這教會已有6000名會友,把許多心靈沈睡的人復興起來。我看到的第一個相關的故事是他面臨上任後首次要繳教會的房屋貸款,但銀行存款僅僅160元,房屋貸款卻要232元,其他像牧師薪水、水電費就更不用說了,會友的奉獻是少的可憐。可是他把自己的狀況向神說話,神就把萬事皆互相效力的真理再次教導給他;有人默默把兩張50元鈔票放在教會的郵局信箱裡,神就幫他渡過第一個危機,使教堂免於被銀行查扣。
從這想到教會昨天做恩惠相遇的演練,發現不少同工帶著焦慮和煩躁。
不論如何,在交託與祈禱當中,我們與神愈加接近,後面越有豐盛的果實。我自己生長的年代剛好是台灣經濟剛要起步,沒有餓到也沒有太多可玩樂的。因此對恩惠相遇的介紹影片比較不習慣,第一印象是太粉味太做作,後來看過前鎮樂河、台南靈糧堂之後,覺得可以把彼等經驗輕輕放下,我們教會做得自然就好。想到小組當中的宴席與聚會也是另種恩惠相遇,從這角度看,大家其實都是有經驗的。
韓國的作法比較強烈,台灣可以師其精神,卻帶有自己民族的特色,一樣能接受聖靈的引領。我個人喜歡比氣長而少氣盛,來人少都沒關係,若能把每個願意留下來的都當作長期栽培對象,即使教會再窮再少人,一樣可以把恩惠帶給不少失喪靈魂,教會一樣可以茁壯。昨天感覺少了點東西,雖然大家學會彼此打氣的方式,但仍需要各組帶頭的人為成員實質指導與肯定,否則我們形式上跟直銷業沒什麼差別了。
到昨天也才正式知道LalaCedric分別是桌長與副桌長,兩位不用擔心,有需要的話,週五聚會前早點到我家談一談,我們一起分享如何四兩撥千斤。一切交托給神就好。
上週我和另一位執事確定由她當桌長而我帶料理組,看到名單之後心裡涼半截,一直擔心這團隊到底能不能承擔起來。之後招集討論,發現這年長媽媽團隊是有熱誠的,也有一定的技術,只是欠缺整合。我半溫半熱又沒什麼大技術就剛好陪他們一起設想,一起激發想像。過程當中也發現大家面對不可知的情形會擔心,但話匣子一打開,雖然常常離題,不過場子熱了,技術性或規劃性的議題也慢慢沈澱出來,感謝主,週六算是讓眾人有東西吃,應該沒有吃了生病。建議LalaCedric在三月底前先跟會友身分的桌員輕鬆聊一聊,也是一起設想、一起激發想像,一起禱告,我相信聖靈就做工。

沒有留言:

復活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加拉太書(保羅論基督) 2:19 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