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馨香之氣


林後214-17
2:14 感謝 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2:15 因為我們在 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2:16 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這事誰能當得起呢?2:17 我們不像那許多人,為利混亂 神的道;乃是由於誠實,由於 神,在 神面前憑著基督講道。
不同的人面對基督的氣息,產生不同的效果。今天豐盛人生舉的例子很好玩;把不同場合的空氣收集再讓實驗組的人呼吸,竟有戲劇性效果。其實,把這樣的意義放在另種狀況也很像,包括教會的屬靈空氣。這屬靈空氣不單是神的臨在,也有人的意念在其中;如果人把世俗的心意進去,那神原本給的禮物就打折扣。我們常常在教會禱告用到「同心合意」一詞,主要的目的也是希望達到聖徒相通的果效。
我記得自己早期在教會當中,如果傳道人和部分會友發生事件,當週講道的能量就明顯變化。可以清楚感受到台上證詞帶有怒氣,而台下聽者則帶有批判的心。那是一種非常奇怪而詭譎的氣氛,我曾難過到藉故帶R1去一樓。這樣的狀況下,沒聽可能比有聽還好一些。
時時開啟心門,讓基督的馨香之氣進入是非常必要的。我沒辦法完全清楚形容馨香之氣是怎樣,但先存條件至少包含了對聖經真理的領受、對基督傾心祈禱的意識、以及日常生活中的覺醒。教會中這樣的人越多,屬靈的香氣就越濃,教會從神那邊得的禮物也越多。

沒有留言:

復活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加拉太書(保羅論基督) 2:19 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