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12/23豐盛人生隨筆


雅各書116-18
16 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 17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18 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今天攤開報紙一看,阿呀!竟然是他。大學一年級的宿舍室友,而且睡在我上鋪,讀書就在我正對面;台北中正高中畢業,有點神祕,英文一級棒,女孩子心中的帥哥,最後太太仍是班上同學(班隊)。想法獨特,某次竟喝光一整罐高梁、發酒瘋,脫光衣服亂跑。他事業做得很好;英文超越同儕,頭腦思索精密迅速,曾經是傑賽普國際法律英文辯論賽箇中好手,後來在美國拿法學博士以及紐約執業律師,得到陳長文賞識(曾是理律法律事務所負責人)。努力十年,現在是某國際投資集團的董事長,日前在上海開了一家五星級的酒店。據估計,這個集團身價10億美金。Mandy眼睛很尖,他太太手上的Birkins皮包估約40萬台幣,可保值(12/23聯合報AA1版照片)
心裡有點滄海桑田,大家都有些老態了,可是面容依舊,還是那副神祕的微笑。
我呢?一樣默默地每天作息,在人海當中浮沈。
默默作息當中認識神,默默承接祂賞給我的道路、意識、能力、感情、識見。我沒有能力買個40萬的皮包給Mandy,我給她的是什麼?大概是帶她一起默默地按著神給的恩賜,做好僕人的工作,一起分享祂給的恩典,在每一天當中。
我在這十年當中做了什麼?有的,就是上週六洗禮十周年,當了基督徒十年,勉強算是帶9個人信主,一起陪伴三民教會度過幽暗的九年,............一直到今年,看到教會增長兩倍半。耶穌要我走的道路很奇特,原本走到外道又走回來,原本用來教學的PPT竟然也應用到講台證道,還記得把簡單的動畫技巧用來說明路得夫家家族的興衰以及她和婆婆拿俄米想法的差別,,,是的,祂要帶來的就是與世俗區別,因為主耶穌本來就不是來當世俗的王,祂要我隨著走一條奧妙的路。
慘綠年少的輕狂何在
我步履頻頻卻不明上、下、方、圓
是上主捲簾透光
一絲一絲
撒下金黃
盼望年底前有第10位朋友信主
祝福我過去的室友班隊也能認識耶穌,擁有更豐盛更不一樣的永恆財富。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6+122009121700219,00.html

2 則留言:

嘴嘴兄弟 提到...

看到今天的訊息,突然想起唐寅(伯虎)的那首詩:
別人笑我(基督信仰)太瘋癲,我笑他人(外邦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蘇菲 提到...

馬太福音4:1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很難理解為什麼聖靈要引耶穌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當時的耶穌正禁食禱告四十晝夜..身體與心靈都極其軟弱..可能連走路說話力氣都沒有..意志正處於崩潰邊緣..
當我們正處於身心疲乏困倦之時..肉體掌權的能力會擴到最大..這時候..也正是惡者透過肉體做工的最好機會.
而我們的選擇將會帶出最不一樣的結果.

首先,從這段經文我們知道基督徒受的試探不外乎:肉體的需要.對神的信心及屬世的一切!
肉體的需要包括身體飲食及各樣情慾(情緒.性慾.眼目試探.感覺偏好.驕傲.論斷等).
當肉體需要一來牠就要掌權到底..我們通常很本能的想要被滿足..所以我們常常心裡雖然願意順服主的道路..碰到肉體卻軟弱不堪.
我們想要捨己為人..但往往和自己利益相衝突時很難做到.
我們想要操練節制..但往往看見美食和所想望的又不禁多嚐幾口..
我們想要學習忍耐..但是越想忍耐脾氣就越大..在我們裡面真的有一個罪的律..使肉體輕易的掌控我們..神的生命因此無法在我們裡面自由的成長.

當我們背起肉體的十字架:

一般操練的禁食就是背起肉體的十字架..當我們願意將肉體的需要轉而推向親近神,神復活的大能必藉由祂的話語使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便叫身可以服我,使聖靈加強我們的靈來完成我們所不能的工作.
耶穌回答: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就是這個意思.祂是我們靈魂唯一的泉源..我們活是靠著神的靈而活(因我們靠著祂而生)並要來完成祂在我們生命中的命定及工作..我們不僅是如同畜類一般每天靠著滿足肚腹及肉體的需要而生活(撒旦及世界就是這樣貶低我們)..而是藉由吃進神的生命我們得以脫離受造物的限制成為有靈的活人,完成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最大滿足.

當我們背起'己'的十字架:

我常聽到人說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其實自己才是神最大的敵人!
有時神的工作因為一個屬己的思想,屬己的驕傲或屬己的血氣而大失果效..舉凡不信,疑惑,心硬,輕忽和自愛等等..常使我們的生命大受損失而無法得到神的祝福.
撒旦說:你若是 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這個試探出於"不信"..因為是否為神的兒子在於神的揀選並因信稱義..不在乎靠己來證明神的話語...信心是通往天國的鑰匙..一切出於己的不信就是試探神.當我們願意為神捨己,將主權全然交出,遵行神的話及信靠神一切的安排..神就樂意自己來成就我們在基督裡尊貴的位份及產業..賞賜我們豐盛的生命...這並不是僅僅靠著自己的努力可以得到的.

當我們背起世界的十字架:

世界是朝著我們的肉體招手的..牠極盡所能的想要滿足我們的眼目.身體.慾望.成就感及夢想..為什麼?? 當然是要我們遠離神.背叛神,敗壞自己好與牠一同共死.與牠同走世界這條滅亡的大道.
唯有將神當作唯一敬拜的主..將這世界所有與基督同釘在十字架上,使祂親自成為我們生命.自由.財產.成就.夢想的供應者..我們就能嚐盡如同詩人所說:我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神是我們的產業,是我們杯中的份,我們所得的神為我們持守.唯有在祂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祂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神允許我們受試探是為了我們生命的長大成熟.於是撒旦就成為神手中熬練祂子民的工具..
羅 8:19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 神的眾子顯出來。
要不是為了等待神眾子生命的成熟..神不會一等再等的任憑惡者橫行於世;這和惡者所要在我們生命中成就的是何等不同..惡者要我們走進滅亡..神則要我們進入永生!





雅各書1:12-18
1: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1:13 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 神試探」;因為 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
1:14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
1:15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1:16 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
1:17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1:18 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