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12/24豐盛人生隨筆


約翰壹書415-17
15 凡認耶穌為 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裏面,他也住在神裏面。 16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 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 17 這樣,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我很喜歡
約翰福音159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 10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 11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意象:在神裡面,因神就是愛,神也是滿全的,所以我們就是在滿全的愛裡。最後那個字「滿足」也可以翻作「完全」或「滿全」。在人性當中,我們可能要面對孤獨、困苦、謾罵、背叛、離棄等等一切的不堪。而舊約聖經當中,先知常常是孤單的,甚至被自己民族的人離棄、殺害。乃至到耶穌時,祂面對的更是可怕。所以才會在被賣前向天父表達移去那杯,但不求自己意思只求成全天父旨意。因為那杯(十字架)實在太苦了。
而耶穌所憑的不是自己,乃是因為天父在祂裡面,父的愛也在祂裡面,就因這愛使耶穌能遵守了天父的命令。最後乃能靠著這滿全的愛勝過那些負面的、世界的、魔鬼的。
今晚是聖誕夜,願更多人被神滿全的愛所吸引,勝過那一切的不堪,反轉運命,喜樂滿溢。

3 則留言:

蘇菲 提到...

是的..唯有透過十字架路..神的愛才能使我們完全.這條路真的很苦..但有我們一起走.

匿名 提到...

Dear Kevin & Mandy,

看了你的文章, 豐富了我漂泊的靈命^^
Thank you for Sharing

Dani

Areopagos 提到...

引申Thomas Merton的想法,我們心中都有個天主,每天在地球上行住坐臥,只是很多人都不認識祂,就是認識的也沒有很在意祂。但是當我們願意開自己過去的習慣與堅持,就會發現天主當中存在著真正的自己。
就像人可以在伊甸園安然地與神同行散步。
因此,當我們願意坐下來,與天主上帝親近,縱使在異鄉也不寂寞、也不心慌。
願神祝福Dani與家人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