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12/22隨筆



今天豐盛人生的金句是:凡從牛群或是羊群中,將平安祭獻給耶和華........所獻的必純全無殘疾的才蒙悅納。(利未記2221
我想到聖誕節快到了,25號還得預備個節目,正傷腦筋之際,想到以前曾收集的幾張圖片,順手拿來瞧瞧。嗯!這張好特別。我想起來了,來自一位輔大老師的蒐集,原作者是非洲人。對!是位黑人基督徒。
他用非洲的元素,重新畫出天使向瑪利亞報佳音。所以是非洲婦女的髮型、厚唇、膚色,鞋子(或不穿鞋),特殊造型的椅子,還有信封喔。而且這中間多加了聖靈的力量(那隻放光的鴿子),整個圖像是表現在原野當中。對了,還有那副耳環。
瑪利亞用右手指著自己的心,用左手發誓,她發什麼誓,我們多少都可猜出一些。這樣也是很美、靈很純,雖然不是多精細的畫作。

1 則留言:

蘇菲 提到...

我們為何要獻祭?
舊約時代以色列人藉由獻祭的作為贖罪.還願.感謝.祈求平安及奉獻等成為聖潔使之得以活在神的面前..感謝神..這一切因著基督的道成肉身將自己的身體一次獻上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
獻祭是為了成為聖潔完全..蒙神喜悅.
唯有聖潔我們才能成為一個新人..脫離咒詛..承接祝福.
當天父差遣耶穌成為一次完美的贖罪祭..並使祂升天坐在天父的右邊成為最大的祭司為我們不斷代求..又差派保惠師聖靈來幫助我們成聖...我們該如何與神同工?

羅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羅 6:19 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

我們唯有將自己的身體當作活祭獻給神..將肢體全然獻給義作為奴僕與神同工...這條永生的道路才能不斷延伸.何時我們停下追求聖潔的心..何時我們不再將自己的肢體獻給那完全的義..何時我們就又墮落到罪裡了!

凡從牛群或是羊群中,將平安祭獻給耶和華........所獻的必純全無殘疾的才蒙悅納。(利未記22:21)

我們無法欺騙神(或許可以欺騙自己)..我只要我的嘴在永生.我只要我的手在永生..我的心..我的眼..我的腳不在永生沒有關係.
所獻的必需純全無殘疾的才蒙悅納..哪一隻腳跛了..哪一隻眼瞎了..哪一個心不完全..都不能蒙悅納!!這是不得輕忽的.

當我們復活回到天家站在耶穌面前..我們就如同這位大祭司所要獻上的活祭..祂會一一的檢視我們身上的每一處..是否都已歸祂為聖?是否已經完全才能獻在神的面前.這是一個大祭司最重要的工作..若我們在世輕忽怠慢..不將這麼重要的事當作一回事..我們真要在耶穌面前受虧損了...



哥林多前書
3:12 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3:13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
3:14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3:15 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裏經過的一樣。

馬太福音 5:48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