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八月四日晚上 慕約翰特會筆記加日誌(於武昌教會)



騎機車一個月,那天是第一次騎到市區裡,哇!真是可怕:旁邊的騎士好像海軍陸戰隊,國家應該徵召他們,對面的老共一定嚇到,我們居然藏了一支精兵在民間。在細想一陣子之後,覺得還是有開汽車的需要,說不定它還可以當個小貨車,。Mandy也說騎機車真的有點可怕,短程OK,太遠就不大好。參加特會前跟車主講定,第二天過戶:PEUGEOT 306 1.6 XR 手排!深墨綠,我叫「小墨綠」。有點小吃機油,保養師父說引擎室看起來還算漂亮(請勿以新車眼光看它,)求神憐憫,這車子也能為祂做點事。價格在網路上幾乎是最便宜的:辦到好33000!加上機車19000,差不多與賣出的COROLLA價格相當,沒有多花什麼錢。Mandy體恤我,知道我的怪癖;喜歡自己用手操控,不假自排變速箱。自己真的太受嬌寵了。

在平靜的心情下,晚上騎機車到武昌教會
慕約翰牧師沒有特別說題目是什麼,一開始就帶大家查聖經。這次屬節要記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等書出來,或購買錄音CD
題目:屬靈征戰
一、神承諾在列國中工作,直到滿全:到得救人數滿了數。
自己國家帶入神的命定:
1. 打破魔鬼的轄制
2. 針對各種傷害,神帶來醫治,以致回復原來應有樣式。
3. 列國的資源集中起來建立神的國度。
約珥書39-14
3:9 當在萬民中宣告說:要預備打仗;激動勇士,使一切戰士上前來。3:10 要將犁頭打成刀劍,將鐮刀打成戈矛;軟弱的要說:我有勇力。3:11 四圍的列國啊,你們要速速地來,一同聚集。耶和華啊,求你使你的大能者降臨。3:12 萬民都當興起,上到約沙法谷;因為我必坐在那裏,審判四圍的列國。3:13 開鐮吧!因為莊稼熟了;踐踏吧!因為酒醡滿了。酒池盈溢;他們的罪惡甚大。3:14 許多許多的人在斷定谷,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斷定谷。
神承諾在列國中工作,直到滿全:到得救人數滿了數。
自己國家帶入神的命定:

二、與仇敵征戰的五領域
這個世界是魔鬼暫時掌權的狀態,世界一切的痛苦、死亡、欺騙、迫害都是從這屬靈的問題而來,但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約1:51)因此我們要藉著耶穌打破魔鬼侵佔的領域,屬靈的領域打開窗子,讓天上榮耀光照下來。
以賽亞書257-9
25:7 在這山上,至高的上主要拉下萬民悲傷的面罩,除去籠罩在列國頭上的愁雲。25:7 他又必在這山上除滅遮蓋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25:8 他要永遠廢除死亡;他要擦乾每一個人的眼淚,除掉他子民在各國所受的羞辱。上主這樣宣佈了。25:8 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25:9 那時候,人人要說:「他的確是我們的上帝,我們一向信靠他;他拯救了我們。他是上主,我們一向信靠他。我們要歡喜快樂,因為他已經拯救了我們。」25:9 到那日,人必說:「看哪,這是我們的 神;我們素來等候他,他必拯救我們。這是耶和華,我們素來等候他,我們必因他的救恩歡喜快樂。」
1. 屬靈世界
仇敵是一個領域一個領域的吞吃,所以不同領域有其屬靈氛圍,台北與高雄不同,高雄各地也有不同,屬靈狀況也不一樣。但是耶穌給我們一個重要的異象。
2. 世界系統
生命型態中整體的的意識、文化、教育、經濟、政治、、、要轉化
3. 教會
教會是神在地上的軍隊,也是魔鬼仇恨攻擊的對象。
4. 家庭
家庭是神創造生命在地上的單位,魔鬼想消滅家庭,藉著性開放、性別議題、同性戀、外遇、物欲、同居等等試探使家庭瓦解,滅絕人類。所以要回復家庭在神的掌權中,破除撒旦的謊言與勢力。
5. 人心
831-32
8:31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8:32 你們會認識真理,真理會使你們得自由。」8:32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保守我們的心超過身體,在真實的生活中,要常常把神的道放在心裡。否則是心靈被魔鬼佔領。

結論
神掌權,世人必看到魔鬼失敗。而仰望神的,必然因著其公義、能力而稱義。
以賽亞書4522-25
45:22 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就必得救;因為我是 神,再沒有別神。45:23 我指著自己起誓,我口所出的話是憑公義,並不反回: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憑我起誓。45:24 人論我說,公義、能力,惟獨在乎耶和華;人都必歸向他。凡向他發怒的必至蒙羞。45:25 以色列的後裔都必因耶和華得稱為義,並要誇耀。

小小後記:神好像閱讀過我的心靈,牽車第二天就有任務來了!惠敏借給教會的冰櫃可能壞了而且無法修理。我家的小冰櫃需要派上用場,「小墨綠」的size剛好可以用來載!謝謝耶穌,看得起它,也盼望耶穌保護它,可以多用一陣子。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原來版主帶了個小墨綠回家了, 恭喜恭喜. 一定很快可以看到它的風采. 哪天我們也需要車子代步時, 再來請教版主.

也期待慕約翰牧師這次來台的書出版, 可以對這次的信息更清楚.

P.S.我是隔壁芳鄰

Unknown 提到...

阿~老師 暑假好~
我是慈馨,今天心血來潮逛逛,老師寫的好豐富阿!

這個暑假我都在補習或是做考古題,有拼命的感覺...

對了,我一直期待老師寄一封如何寫期末考的那一題,申論題一直是我抓不到答題重點的題目...唉

希望很快會再出現我的留言XD

基督徒 提到...

基督徒們 我們準備好了嗎

面臨台灣的試煉 我們準備好了嗎
進入台灣的命定 我們準備好了嗎
迎接大君王的降臨 我們準備好了嗎

面對台灣各地的重創 我們看到什麼
聽到神僕人對地的吶喊 我們做了什麼

我們關心的 有神的心嗎
基督徒們(教會) 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Chapman Kuo 提到...

風災後,知道台灣各地受創的情況,十分痛心,看到受災的民眾目前生死未卜,在為災區禱告後,上帝的話就臨到,就再迫切的為台灣各地方教會牧者及福音團體禱告,求主讓台灣的基督徒起來禱告,起來把物資及糧食送進災區,更要把那救人生命的福音帶進災區,我們必須站起來,用禱告、用行動、用捐助來愛那身心靈受到創傷的人,主說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光祂不吹滅,願主興起那台灣的基督徒走進那靈裡憂傷需要幫助的人的生命中,求主使用我們,並用那豐富的愛先充滿我們,好讓我們的愛可以滿溢出,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幫忙與祝福。

Areopagos 提到...

印象當中,台灣的教會雖曾歷經一段停滯期。感謝主,屬靈的火苗從未間斷,在山上、海邊、森林、乃至都市的小角落,仍有不少基督徒在懇切祈禱。這幾年來,從牧者合一以迄禱告網絡的佈建,台灣已逐漸有復興的跡象。不過整體來講,台灣的基督徒需要再多努力,尤其是合一、祈禱、裝備、心靈、神的道。
分享一個小見證,上週德家傳道帶領一批大專生做25小時通宵禱告,這是三民教會從沒做過的事工。我雖然跟他們年紀有差,仍試著參加凌晨兩點到四點的時段。說真的,敬拜形式不怎麼適應,但精神還好,而且在深夜當中,心思似乎可以多體驗一些白天沒注意的部分。那次之後,原本有些懶散的心又清澈一點,看到自己不足的問題,,和小女Anne的禱告讀經又有更新亮光。
也許我們仍在黑夜裡,但守望者似乎越來越多了。高雄五十層大樓即將出現24小時禱告中心。(很榮幸,我們教會在直接或間接都參與了,這也是三民教會從未做過的事。)縱使在艱困之中,謝謝主,祂仍賞賜豐美的應許,讓我們尋著標竿直奔,一切榮耀都歸給神。

匿名 提到...

小墨綠還在嗎?好喜歡這台車,有意願出讓嗎?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