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0322靈修筆記

約翰福音十四章第11至15節
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12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13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14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
15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建立權威 (authority)
一、信任關係的建立
二、有信任才能擴展
三、信任裡面是關愛

所以,從聖父與聖子的示範,看到聖子的意志有聖父在其中,也代表聖子接受聖父的權威,他們二者有高度的信任關係。耶穌希望這份信任關係也臨到祂和門徒之間。但是權威的內涵必非強迫或驅策,乃是愛。當愛心成為信任的權威基礎之時,在後或在下者就有特別的動力,會做出更大的事。
聖父與聖子從無始之初就同在了,連時間和空間都是聖父藉著聖子造的。對於人的啟示就是在上者與在下者的陪伴、共同努力,那份關愛與信任才會健全生長。以致於親子的關係,必然以關愛與陪伴為基礎。也在這基礎中,子女於未來會做出超過父母想像的大事,父母也因著子女得榮耀。
當然,基於人的軟弱和罪性,不得不出現威權(power)的情況。但是,這畢竟是附屬的,因為威權無法維持長久;在威嚇之下長大的人,心靈必然嚴重殘缺。

1 則留言:

建屏 提到...

感謝版主引出這段經文讓自己能深層思想耶穌當時教導使徒們這段經文。
在這幾次聚會中我也慢慢學習如何帶領自己小朋友的方式,如經文15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們心中必然誠願遵循主所教導一切,是因為懼怕神的處罰而去遵從嗎?不是吧!是我們深知主愛我們願我們在祂豐豐滿滿的愛護中成長茁壯。威信中有愛讓人喜悅接受學習,彼此間的關係是美善恆久又有友善互動的,我向主學習樣式;與家人小孩一同成長。將榮耀歸主耶穌。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