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枯木開花

11/27 路加福音11、民數記17-18

今天的民數記經文談到以色列人對神的順服表徵在亞倫的手杖:枯木開花。一切的爭鬧都止於這跟手杖前。過去以色列人爭鬧,干犯神的結果是死一堆人。而枯木開花表現了神也可以從無生命裡帶出生命。這是神至高權能的象徵。
其後利未人被揀選,專門辦理會幕之事。而亞倫和其子孫更是帶頭成為擔當干犯聖所的罪孽,以及擔當干犯祭司職任的罪孽。以色列人獻上初熟之物、新酒、新油、五穀中至好的,這些都分給利未人。不過利未人本身也要從收取以色列人十分之一的貢獻中,再按比例拿出十分之一(1/100)獻給神,也就是利未人也要什一奉獻。不過奉獻一事僅屬順服神的一個面向,最重要的還是順服神這件事。所以,耶穌在今天的路加福音批評法利賽人說:
11:42「你們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芸香、並各樣菜蔬、獻上十分之一、那公義和愛 神的事、反倒不行了.這原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這看似不合理的舉動:奉獻,本質就是讓渡自己主權於神。要不斷修剪自己的老我、傲氣、矯虛,以免再走以色列人殺先知的老路。我們雖然已經沒有殺先知的事,可是干犯神的事仍然不少。不去處理,就可能有一天讓自己智慧昏暗,做出自己都搞不清的決定。


默想:求神憐憫我,使我衷心順服在禰裡面,我就得有枯木開花的生命。

沒有留言: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