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神主動找人、使徒主動找教友

7/15 馬太福音28、歌林多後書13、加拉太書1
馬太福音
28:5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
28:6 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
28:7 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從死裏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要見他.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
28:18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28: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28: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歌林多後書
13:1 這是我第三次要到你們那裏去。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要定準。
13:2 我從前說過、如今不在你們那裏又說、正如我第二次見你們的時候所說的一樣、就是對那犯了罪的、和其餘的人說、我若再來必不寬容。
13:3 你們既然尋求基督在我裏面說話的憑據、我必不寬容.因為基督在你們身上、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裏面、是有大能的。
加拉太書
1:14 我又在猶太教中、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
1:15 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 神、
1:16 既然樂意將他兒子啟示在我心裏、叫我把他傳在外邦人中、我就沒有與屬血氣的人商量、
1:17 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惟獨往亞拉伯去.後又回到大馬色。
1:18 過了三年、才上耶路撒冷去見磯法、和他同住了十五天。

今天的經文很特別,神主動找人、使徒主動找教友。
在過去少年時代,對基督教的印象是電線杆的標語、一群喃喃自語的禱告團體、看起來是外國人的耶穌。我自己念的幼稚園是天主教設的,每天跟著修女誦聖歌。信主之後,慢慢品味從以前到現在的變化,才驚覺許多巧合湊在一起就不是巧合。原來耶穌不是釘在路邊的電線杆,也不是聖堂正中央的牆壁,祂本來就釘在人內心的心神深處。只是多數人天天戴著著祂,卻沒見著祂,以為沒有祂或祂不重要。不少人要遇到石破天驚的時候才急著找解決方案,卻不知解決的源頭已安排在那兒了。
所以,基督信仰的神不是消極的擺在那裡,祂早就積極安排各樣的境遇、方式、和引導者,要幫助人從世俗泥淖中爬出。時日越久,越能感受祂無所不在的積極作為,我們的心就從原本的乖謬走向敬畏,也在敬畏裡更深刻明白祂的愛。所以,神告訴我們:「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默想:至於我、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聖殿下拜。(詩57

沒有留言: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