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揪感心

7/29 馬可福音12、帖撒羅尼加前書4-5
馬可福音
12:41 耶穌對銀庫坐著、看眾人怎樣投錢入庫.有好些財主、往裏投了若干的錢。
12:42 有一個窮寡婦來、往裏投了兩個小錢、就是一個大錢。
12:43 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裏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
12:44 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裏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他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帖撒羅尼加前書
5:1 弟兄們、論到時候日期、不用寫信給你們.
5:2 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
5:3 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
5:4 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裏、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
5:5 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
5:6 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儆醒謹守。

在最近的台灣有個怪現象,景氣沒有多好、低薪失業四處皆是,但不動產的價格卻遭到炒作,政府的作為有限。路上看到的超級跑車越來越多,豪宅一棟棟蓋起;也看到襤褸遊民、資源回收的老人。不容易的環境裡,基督徒得到的啟示是環境再艱難,仍有盼望;不但是眼前,也是恆久的未來。
每次輪到自己計算奉獻,都會看到各式零錢,常看到揉成一團的單張百元鈔。剛開始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這樣,還得一張張撐開壓平。但今天的經文似乎解釋了原因,如同那位寡婦。她的兩個小錢如此不起眼,包含她的身軀,也沒人理睬。揉成一團的單張百元鈔,它不只是這單單一張,也只是1後面兩個0而已。這可能是某個人的心意,他財力能及的。套句俗話[揪感心]
這份鍛鍊就是神要人去闖越的,越是艱難、越看得出自己與神的關係。求平安當然OK,只是我們也得求神讓自己不要睡著:求神守護我們的心如白晝,不致淪為黑暗之子。


默想:耶和華我的 神阿、求你看顧我、應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13:3)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揉成一團的單張百元鈔,它不只是這單單一張,也只是1後面兩個0而已。這可能是某個人的心意,他財力能及的。套句俗話[揪感心]
看不太懂,為什麼會用揪感心來形容
也無法理解,婦人的經文,為什麼可以跟奉獻有關聯

Areopagos 提到...

如果我們慢慢了解教會內的生態,就會看到各式各樣的人生。富者或貧者都有,我看到有貧者或家裡收入有限的仍然願意盡心奉獻金錢,但不願意別人看到,因此會揉成一團。
對有錢的人來說,他會覺得錢是自己花功夫賺來,會有些捨不得。對沒錢的來說,又得面對生活的現實。所以這部分是很真實的操練。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