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

102 5/7,路13,來9-10

13:24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13:25 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阿、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那裏來的。
13:26 那時、你們要說、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
13:27 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那裏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13:28 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 神的國裏、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13:29 從東、從西、從南、從北、將有人來、在 神的國裏坐席。
13:30 只是有在後的將要在前.有在前的將要在後。
10:19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10:20 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10:21 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 神的家.
10:22 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 神面前.
10:23 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有人形容神的國像俱樂部,有範圍、有界限。不過,願意進入俱樂部的就可以完全享有會員的資格與權利。要打開俱樂部的門只有一個辦法,就是相信俱樂部的主人以及他的邀約。至於在社會上遇的問題是彼此不易信任,包括親友也可能。結果不論別人的邀約是否善意,通常先避開再說。觀察清楚,若發現十足有利就瘋狂抓取。可是若遇到要操練的,大概撇頭就走。跟學生傳福音就有類似情況,問他要不要了解看看,十個裡面可能只有半個願意。不過,如果發生個人問題,會限老師儘快回答,不然他就完了。可見願意走進永生俱樂部的少,在外流連的多。有了這層了解,再走到市街,芸芸眾生每天尋尋覓覓,多數難有真正的路,頂多找個小地方歇一口。應用層面,聽說現在40以下的青年將近一半不願結婚生子,我一直懷疑日後他們真的能靠錢解決所有的年老問題?想到這裡,就覺得耶穌這句話貼切到可怕:[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 神的國裏、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默想:求主耶穌堅定我的信心,也幫助我們面對的親友或眾人得到聖靈感動,願意走進禰的國裡。

沒有留言: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