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苦與甜


102/2/28,約10、啟示錄10-11

啟示錄108-11
「我先前從天上所聽見的那聲音、又吩咐我說、你去把那踏海踏地之天使手中展開的小書卷取過來、我就走到天使那裏、對他說、請你把小書卷給我、他對我說、你拿著吃盡了、便叫你肚子發苦、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我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吃盡了。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吃了以後、肚子覺得發苦了。天使對我說、你必指著多民多國多方多王再說預言。」
以西結書28-1031-3
「人子阿、要聽我對你說的話、不要悖逆像那悖逆之家、你要開口吃我所賜給你的。我觀看、有一隻手向我伸出來、手中有一書卷。他將書卷在我面前展開、內外都寫著字、其上所寫的有哀號、嘆息、悲痛的話。他對我說、人子阿、要吃你所得的、要吃這書卷、好去對以色列家講說。於是我開口、他就使我吃這書卷。又對我說、人子阿、要吃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充滿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那時靈將我舉起、我就聽見在我身後有震動轟轟的聲音、說、從耶和華的所在顯出來的榮耀是該稱頌的。我又聽見那活物翅膀相碰、與活物旁邊輪子旋轉震動轟轟的響聲。於是靈將我舉起帶我而去、我心中甚苦、靈性忿激、並且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在我身上大有能力。」
從這兩部書卷的比較,情況很類似的;神要求先知吃下書卷,之後再向特定的對象講說預言。吃在口裡感覺其甜如蜜,但之後感到苦。只是以西結後來的預言對象是以色列人、吃下書卷在心中感覺苦且靈性忿激。而約翰的預言對象是多民多國多方多王,吃下書卷在肚腹中感覺苦。這兩個情況都讓我們知道神把恩膏能力賜給某人時,那感覺是甜蜜的。但體驗神的道以及理解的過程裡,會知道這將是不容易的,人要經過各樣試煉,百般錘鍊,才能回到圓滿,因此會感覺苦。
最近和教友談話時,曾聽到一個話題:一個人剛信主時往往喜樂滿滿,且好運連連,壞事都即時轉圜過來。但信主一段歲月,會感覺很多難成的、困苦的、艱辛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尤其對照世俗的人,有很多非常成功的人,但自己則未必。後來有人解釋說,這是因為剛信主時,人還信心軟弱、體驗道理不深,神會給比較多的恩典,讓屬靈上吃奶的得以順利成長,感覺其甜如蜜。但等到靈性逐漸堅固後,人不能再吃奶而要吃乾糧,這乾糧除了神的道以外,還有學習捨己放下的功夫,要剝去各樣老我,那時人要以猛力奮鬥的信心去作爭戰、去傳講神的道,與耶穌同釘十字架,也一同活過來,感覺上類似生產前的痛苦。雖然感到痛苦,可是神會在後面預備更美好的,超越今世的永恆果子,馬太福音7:7-11「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麼。」

默想:求主耶穌引領我們在禰的靈裡,享受與禰同在的甜蜜,也在勝過老我的體驗中,苦中回甘。

沒有留言: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