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對7月26日一位訪客五個意見的回應




以下這五個意見也許都是Raijin留的,先擺上這五個意見,最後是本人回應。

Unknown 已針對您的文章「公聽會後的檢討」留下新意見:(此篇google漏貼,已補上)
其實對於這篇文章我沒有什麼意見,
但是你說到教育部對真愛聯盟並不友善,
我反而覺得恰恰相反;
你想想,當時現場的"關心孩子的家長們"用這麼激烈的手段想要擠進公聽會現場,在現場幫忙的老師與民眾們顯的不知所措也是理所當然的,所以這不是友善不友善的問題。
反而現場那些"關心孩子的家長們"才是造成這種情況的推手,你們的出發點很好,我尊重。但是你們不願意尊重在場的老師與民眾,這就是一個大問題了。
期待下次你們前去公聽會時,記得報名,也要記得遵守秩序:)
Unknown 2011726日下午6:53 張貼在 修與證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公聽會後的檢討」留下新意見:
wow
版大斷章取義實在讓在下深感敬佩
更何況從之前公聽會的錄影與錄音看來,似乎根本不是真愛聯盟被霸凌啊。
「先不談性別平等教育法的缺失,個人覺得最嚴重的是實施細則明顯逾越了母法的精神,因為最受關注的應該是""尊重差異,性別平等教育應從這裡出發,融合品格教育,才有機會減少霸凌""。」
霸凌跟同性戀可不是同一回事,兩碼子的事你也可以把它放在一起,今天可不是只要是同志就會被人霸凌,這樣子電視上那些被霸凌的學生也都是你所謂的同性戀囉?
「我可以不贊同你的意見,但我尊重你的存在和意見」
這句話以這篇文來說是多麼諷刺。
由 匿名 於 2011726日下午7:37 張貼在 修與證

Unknown 已針對您的文章「公聽會後的檢討」留下新意見:
...原來我的留言被刪掉了啊
好吧,我想我了解了: )
Unknown 2011726日下午8:21 張貼在 修與證

Unknown 已針對您的文章「公聽會後的檢討」留下新意見:
我在說一次好了,因為我相信一場討論下來雙方的獲益都很多,如同主所說的一樣。
我相信教育部並沒有對真愛聯盟不友善,只是一種被民眾團團圍住並叫囂之下的無奈反應,因為他們不能讓沒有報名的人進去,這樣會混亂場內秩序,這樣說你應該可以了解吧?我相信你是教育人,如同我相信你可以懂得我說的話。
馬太福音第七章: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想想主說過的話,也檢討自身,讓自己隨時都在主的身邊。
Unknown 2011726日下午8:41 張貼在 修與證

Unknown 已針對您的文章「公聽會後的檢討」留下新意見:
教育人,我很失望。
你連聆聽都沒辦法做到嗎?
期待
你的回覆
Raijin
Unknown 2011726日下午8:48 張貼在 修與證


一、google留言板的問題不是從你才開始,已經有一陣子了,切莫生氣。我的朋友寫留言也常不見。如果不見了,我會幫你貼回去,因為這是放在主面前的見證。
二、我不是真愛聯盟的成員。
三、如同你寫下的聖經話語,不可看別人眼中有刺卻忘了自己眼中有樑木,這是每個有信仰的人必須時時警惕,甚至在主的面前痛悔。所以我必須不斷學習一件事情,不管哪一位訪客用多不客氣的話批評我,我皆不用同樣方式回應對方,這是宗教徒必須學習的歷鍊,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渺小,也體驗過主耶穌的偉大。每個人說什麼、做什麼,都有冥冥主宰在看。乃至我得學習為對方禱告。
三、公聽會秩序不佳,是什麼樣背景的人都有。當前的我們很直接去抓對方的問題在哪裡,尤其記得對方外在行為發生的違失。如果有人被打傷,行為者就道歉,這道理很清楚。誰擾亂了秩序,擾亂者也道歉。但是事情就如此而已嗎?民國78年爆發一場農民示威遊行,在台北街頭,示威農民和支持走來走去,最後和包圍他們的鎮暴警察打起來,鎮暴警察打紅了眼,只要是站著的人就打倒,政府也當場逮捕滋事群眾。此事當然可以僅看做一起暴力茲擾事件,但這件事就結束了嗎?為什麼平時認份的農民會大老遠從鄉下跑到台北訴苦?問題在哪裡?他們是吃飽太閒去滋事?到今天,農業問題還在那裡。所以,性別平等教育的爭議,最外層是法律問題、教育問題,最後還是要回到內心,內心的第一層是感受,是意識,第二層才會到精神。也就是對自我存在的了解體驗。說白一點,真愛聯盟和同志團體原始出發點不一樣,因為彼此對人的了解體驗不同。包含對生命構造、由來、來去,以及人之所以為人的看法不同。如果你願意,我可以送來一本聖經。今天報紙出來,教育部長做了裁示,性別平等教育的爭執大概先暫停在這。不過,未來還有其他領域會發生碰撞性的交流,大家都會見證這段歷史,乃至有一天到另個世界交帳。
四、我對近來議題的關心焦點是從生命問題延伸到教育問題,某一面是霸凌問題,正面來看是尊重別人精神意識與身體。這些都是性別平等教育法關切的,大家都是為了這問題才做了一堆討論?你說得對,當我們質疑別人的時候,是否也曾質疑自己?
五、最後送你那句話:「愛惜自己生命,會失喪生命。在主裡面恨惡自己生命的,反而救了生命。」
再會

沒有留言: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