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在哪裡尋找上帝

晚上看書,覺得這則故事還不壞:

在敘利亞的猶太人當中,一個關於非常可愛的老人,叫做木樂登。有一天這個好人出現在村子的廣場上,著急的東張西望。在大樹旁、馬車底下、垃圾桶後面找東西。一個好心的朋友走過來,問他是不是丟了什麼東西。他答說:「是阿!我的鑰匙丟了。」於是他的朋友也加入了尋找的行列。找了幾小時以後,什麼也沒找著,這位朋友頹喪地問老人:「你確定是在廣場這裡丟的嗎?你最後一次看到鑰匙的時候是在哪裡?」老人答道:「在我家的桌子上。」「那我的老天阿!你為什麼會在這裡找你要的東西呢?」「因為這裡光線比較亮阿!」
我們就像木樂登一樣,常常在我們的思想和圖像中,或者在我們的感覺及情緒中尋找上帝,因為這些地方好像比較光亮。但這些地方卻不是我們最後尋得上帝的地方。尋得上帝,是在我們存有的深處,在中心,在我們存有的基礎上,透過信德的光而尋得,或透過愛的擁抱而知悉。在祈禱中所浮現的一切感覺、思想、圖像,不會真的讓我們接觸到祂。這些都是「外面的廣場」,祂卻在屋子裡。.......那就是歸心祈禱要指出的:作真正的自己,真正的我來自洗禮時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件;我們成了子女,在聖靈內面對天父,聖靈是完美的愛,完美的祈禱,我們就在聖靈內以兒女身分面對天父。

沒有留言: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