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短禱也不錯

有時匆忙之間,不知有無空檔禱告,但若能養成集中心神的習慣,短短一句禱告也是有力的。抄錄一位俄羅斯主教的意見-----------------------------------------------------------------------
古代一位敘利亞隱士(St. Issac of Syrian,歿於主後700年)曾說過:「祈禱的整個內容不應太過複雜。稅吏的一句話救了他自己;而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善盜,也只說了一句話就領受進入天國的恩寵。」法利賽人和稅吏的寓言提到:說:「有兩個人上殿裏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 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地禱告說:『 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那稅吏遠遠地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 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路18:10-13)而這短短的祈禱拯救了他(稅吏)。再想想那個與耶穌同釘十字架的善盜,他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路23:42)僅是這短短的祈禱,就已足夠完滿到讓他進入永生的天國了。

沒有留言: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