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設計師是誰

故事之三:
白日孟小朋友開學第一天早晨差點爬不起來,勉強吃些早餐,白爸爸開車送他到學校門口。「白日孟,今天中午十二點我在校門口等你。」
「喔!」白日孟低頭就往教室衝,像隻無頭蒼蠅,因為只剩兩分鐘就遲到了,老師特別預告遲到的同學第一節課罰站十分鐘。
眼看即將走到教室門口,「完了,我沒穿制服,怎麼辦?」「哎呀!媽媽沒提醒我,真是的,坐我後面的孟尤正ㄧ定會笑我。」只好哭喪著臉走進教室,腳好像綁了鉛塊;寸步難行。
張滔滔老師看到白日孟進教室,笑著問他:「早,你是最後一位到校的同學,全班就由你開始檢討暑假作業,請問數學作業寫得如何?」
「大致都寫了,但有四題不會。」白日孟站著說。
「是不是18÷2=?、18÷3=、18÷6=?、18÷9=?,這四題?」老師問。
「對!對!對!」「我們根本沒學過除法,怎麼會呢?」白日孟撇著嘴。
張滔滔笑一笑說:「那2×?=18,3×?=18,6×?=18,9×?=18你會嗎?」
白日孟的眼睛閃出智慧光芒,大聲說:「我懂了,用九九乘法去學除法,是不是?」
張滔滔老師:「我就等你這句話。」
晚飯時候,白日孟告訴爸媽早上的事:「老師很聰明,他明知我不會除法,卻用九九乘法引導我了解除法。」「不過,奇怪的是我今天穿便服,他卻沒有指摘我,而且媽媽早上也沒有提醒我。」
「因為媽媽早就問過老師了!」白媽媽說。
白日孟:「真有意思,你們大人好像很會預知我的想法、問題,也做好預備。」
白媽媽:「因為大人經驗多,懂得事先為你設想。」
白日孟歪頭兩眼往上一瞪:「難道我活在這世上需要很多很多的設想嗎?」
爸爸白雄說:「太多了,連我們呼吸的空氣都需要;你覺得空氣的成分需要如何設定?」
白日孟:「有氮氣、氧氣、二氧化碳、、、」「對了,其中的氧氣必須不少也不多,否則我們不是窒息就是一點火馬上爆炸。」
白雄:「不只這些喔,你的身體要呼吸,是不是也要氧氣?!」「還要有器官能把氧氣輸進每ㄧ個細胞,每一個細胞的廢氣也要排出去,尤其是二氧化碳。」
白日孟很興奮:「海洋的藻類和森林的樹木以光合作用把二氧化碳變為氧氣,我剛學的!」
白雄:「可是地球上的空氣為什麼不會飄往太空去呢?還讓你這樣自由呼吸!」
白日孟:「啊──」「我不會耶。」
「萬有引力!」「以後的自然課就會學到,力量的大小還可以計算喔!」
白日孟更興奮了:「我最近剛學會一句成語,叫做『環環相扣』,真是太奇妙了。」
白雄:「如果真的這樣奇妙,那你覺得有沒有一位設計師,籌算這一切?」
「好像應該有,不然那來這樣精巧的設計?!」白日孟回應。
白雄沉思一會兒,「精巧的地方太多了,數算不完。但是你覺得這位設計師有什麼特點呢?」
白日孟:「爸!你這問題太難了,能不能給我一點提示?」
白雄:「好,設計師對待你像是什麼關係的人?」「設計師對於設計內容有多了解?」「祂什麼時候設計的?」「祂對你有什麼計畫?」「祂的知識有多廣?」「嗯!」「還有,設計師到底是誰?」
「爸!我想到了。祂也設計我認識祂的能力,也知道我會想什麼。」「好像還蠻愛我的!」
白雄:「對對對,祂好像可以到處跑,從宇宙各處一直到身上每ㄧ個細胞。」

////////////////////////////////////////////////////

聰明的你:祂!(這位設計師)有什麼特點?祂應該是誰?

3 則留言:

嘴嘴兄弟 提到...

很有趣的文章
想當年會認識這位創造主 獨一神也是因為修了一門植物學的關係
從沒想到在生物體內微小的分子竟會有如此微妙的互動
猶如文章內所提"環環相扣" 這四個字下的如此好
若不是有這位總架構師透過科學的角度 才能讓我這自以為理性的人認識到祂
否則單憑我二姐一個人的力量 可能一輩子也說服不了我去信主吧!!
有神出馬 啥事都搞定 XD

Chapman Kuo 提到...

郭老師,你把福音的道理說的很有趣,感覺很有魯易士的味道,我想 上帝會計劃讓你的書可以出版,另外,知道你的小墨綠花了這麼多錢,而我們的小白(你賣給我們的)卻開的十分舒適,有點不好意思,趁此機會要再說聲vu,謝謝。

Areopagos 提到...

Chapman
平安
請不用客氣
我也在出售小白車之前考慮一陣子
希望短小一點方便跑市區、而且是五門可以當貨車。覺得自己喜歡手腳並用來操作車子,又想把單價壓低一點。
最後就是它了!順帶一提
306的強項是操控,車身強度或底盤設計都是很特別的,跑山路大致只有205能勉強贏它,
但是穩定度我覺得306在205之上,多數一般車種就得時常用煞車或加速。並且底盤用的合金,目前的標緻車系都改為sporty套件(要另外花錢買),但306與早期車系一樣仍是標準配備。另外大燈罩還是玻璃的!有趣吧。
跟上任車主談過(也上網查過),手排標緻車的問題較少(自排變速箱佔一半以上的問題)
另外,觀察引擎室,覺得整個運轉很平順,沒有過多的油漬痕跡。我現場測試溫度有無過高,也都ok(歐洲車比較怕高溫)那位先生也算誠實,車子的狀況大致都讓我了解。
平時開慣toyota,頓時換標緻,感覺拉三檔很有力、五檔可以再加速。
車子雖老,整理完畢到目前為止都沒問題。
另外,corolla其實有一定的裡子,斯文開很舒服,改天你走次山路,轉向以及加速也不錯。有你們照顧,連Mandy都說ok。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