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默契捉迷藏

最近把corolla賣了,想想這新的私校退撫制度雷大雨小;退休後的生活仍得張羅一下。好吧!賣給Chapman。也好,一年可以節約三萬多的養車成本,並且把機械車位出租的話,還可以多一萬六的收入,數字不大卻也是一筆錢。
六月三十日終於跟corolla說再見,其實待它不薄,有點捨不得。不過Chapman夫妻是在三民教會洗禮,比較甘心,尤其想到他過去開標緻406,淒慘無比的境況,真的該幫他換個見證。看倌如果不知什麼是「標緻」,總聽過「寶獅」吧!就是那個令男人又愛又恨的品牌。尤其是205和405:WRC越野冠軍、巴黎卡達越野冠軍、浪漫24小時大賽冠軍、光聽那引擎拉轉速的聲音,就忍不住、、、,但這些榮譽還是要面對保養師父難尋、維護成本較高、部分品質不穩的問題,在台灣,「山道之王」就這樣被日本車壓倒。慘慘慘!最後仍是乖乖開牛頭牌,性能反應真的是不怎麼樣,卻堅固耐用(特別是美規的喔)你可能問我怎麼知道這些?唉!在下冥頑不靈;205、305、306、405都玩過,玩到口袋空空。
話說如意算盤打好了,也過戶交車了,可是、、、怎麼出租車位的消息都沒有;一支電話都沒進來。怎麼辦?萬一廣告貼三十天都沒人問津,空在那兒 要如何?繼續貼?每個月還要繳六百元的管理費。沒使用又花錢,這就虧了。心想一個月租金才兩千元,真的不貴,路邊停車格計次的也要九百元一個月(日曬雨淋又怕小偷、破壞狂)。心裡念頭一閃,就算兩千含管理費好了。
不過,就在車位一直租不出去的同時,突然又想弄輛小車,越便宜越好,鬼迷心竅竟跑到鳳山看一輛「多利」,Mandy一上車就嚇到,後面就不用說了。(十七年的車,當年新車價19.9萬)最近又跑去楠梓看一輛205,開價算便宜:一萬九千八。不過這家車行很怪,不讓我上路試試,並且儀表板都破了,想用一萬五跟他買,不料對方竟來電教訓在下;如果我有一部狀況不壞的205,他願意用一萬五跟我買。罵完之後不到半小時,電話又來了,說可以賣我一萬五,但是領牌驗車領照通通自己來。這回我真的嚇到了,搞不懂對方葫蘆裡賣什麼藥,當初帶我看車的人頭戴斗笠,有點黑道形象,恐怕另有文章,還是回個簡訊聊表婉謝。
唉!洩氣!弄半天,山道之王遠矣,停車位又租不出去,真是、、、。不過昨天(出租廣告的最後一天)突然有位小姐打電話給Mandy,不到五分鐘,就照我原來心裡閃過的條件承租!中間雖然又碰到Isaiah亂按媽媽手機導致聯絡不順,但今天仍然簽約完成,第一季租金和押租金馬上進帳。一種說不出的平安油然而生,是阿!這位至高者從來沒有放棄我,只是暗中讓我在慾望、現實當中打轉撞牆,去體會諸多考慮當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心靈自由、財務自由。退休奉、弄車子都是暫時的,唯有靠主看顧才是永久而實在的,因為祂才是平安,平安當中透出堅實的愛。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主這篇文章寫得好生動, 尤其看到第二段版主描述車子型號性能的地方, 真是忍不住都笑起來了.

車位出租我也有類似的經歷, 我們住的地方也是有車位(爸爸的), 出租的租金就拿來繳管理費, 但上一個人退租後, 我姊姊張貼出租廣告後也是擔心租不出去, 因為有其他人的出租廣告貼了好久都還在上面, 一段時間都沒人跟姊姊聯絡, 我記得那時就是禱告, 相信上帝會幫我們的. 雖然過程也有過擔心,結果..最後上帝當然幫助我們順利出租了.

這樣類似的經驗真是很多. 同意版主最後一段所說的.

By 隔壁鄰居

Areopagos 提到...

感謝主
車位租出去了
那個人還蠻「阿沙力」
我嫌外面現成的契約書繁雜
自己擬了一份
沒想到他沒怎麼看就簽章
一切超乎想像的順利
我個人的癖好又粉碎一層
以後真有需要用車再說
當車位出租有望的時候
瞬間覺得神連這種小事都看顧
連自己閃過的念頭都沒有忘記
當然,禁不住感覺自己很像個頑童
跟祂捉迷藏
老實說,祂也蠻愛玩的
總是要到關頭才來個峰迴路轉
、、、、、、、、、、、、、

Chapman+Julian 提到...

謝謝郭老師...Corolla真的好開呀~!

也感謝上帝讓你們家的車位可以順利出租出去...上帝是信實的,祂在為我們預備的過程中,我們都無法測度,到目前我才恍然大悟,覺得我们現在”才正再”學習當基督徒..在等待上帝的同時,如何不急燥,如何安靜”聽到”上帝的聲音..雖然有點困難,但最後上帝的回應是加倍的!!

有見證要與你們分享:
1.Chapman陪讀的David(將在8/23受洗),他從會軍中效命,原本被安排在苗栗,但是卻發生了double報到的小差錯,最後...長官為了掩飾錯誤,將他安排在大崗山服務!這樣Chapman就可以很方便及有更多時間與David一起學習基要真理!!

2.上帝要開始轉話我家了!彰化的家,我大姐夫因為工作的關係要來高雄上班了,姐姐也預計在年底全家人搬來高雄,這是一個傳福音的好機會!

3.今天看Goodtv看到”中區禱告轉化..”禱告會的地點居然在那麼偏僻的”我彰化的家”明道大學..在彰化,廟比教會多出了好幾倍,但上帝要動工翻轉了..哈雷路亞!

Areopagos 提到...

非常高興看到Chapman恢復活力,開始陪讀慕道友。聖靈必在暗中位你們祝福
Corolla對於一般駕駛者來說,其實是不錯的。這輛車子所屬世代,在台灣賣了10萬輛!找材料非常容易。我記得市場上還找得到特製的頭燈組,樣子不難看。它的底盤前後都是麥花臣(減震筒與彈簧結合起來)加雙連桿,1.8車型另附前防傾桿。這樣的設計本來是很平凡的,但是實際經驗當中,我跑過幾次山路,尤其在南投山區,靈活得不得了,像隻狼一樣。想半天才了解,它的麥花臣結構用大一點的阻尼,所以轉彎傾側不大,並且引擎的扭力在2800轉可以最大輸出,不怕大斜度上坡。另外前後輪軸距2500左右,不是特別長,對轉彎有幫助(但是對車室空間有影響)。
車子老一點了,我兩年多前曾試開到150KM,聲音就比較大,不過還不致於失控。
有機會再聊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