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小見證

上週發生一件小事,卻也造成一兩天困擾,還不知如何是好。
來龍去脈:
我負責98學年社會科學課程的排課(社會法政學群),大約要排專任五位兼任二位的課表。沒注意到大環境可能的變數,想讓部分老師開拓選修課,並且包含在基本授課時數之中。意思是某位老師一週基本授課時數若是12節,我得幫他排到12個學分(也是12節課)。結果有位老師,我排他必修10學分、選修4學分(兩門課),加起來是14學分。我想起碼總會開成一門課吧,這樣就有12個基本學分。不料到了上週竟然通知這兩門選修都是人數不足,雖然通識中心表示先保留,待下學期初加退選再做最後確認。所以這位老師很緊張地找我,他怕授課鐘點時數不足的問題。因為他的基本時數是12,現在跌到10,若連續兩學期皆如此,會被追奪薪資。我一時之間也拿不出辦法。原因是其他老師排的授課時數也都接近基本底線,並且都已經排定一個月以上,要別人拿出來會有很多顧慮,最直接的是:超出基本時數的部分,多一學分、每個月就多兩千元以上(這類似外快,現在賺錢不容易)。並且又涉及老師專業領域不同的問題,人家也不願意隨便壞了課程的名聲。本來想動兼課老師的時數,這條路也發現不通,因為兼課老師排的時段是一般老師意願較低者(週五的下午和晚上),千拜託萬拜託才喬好,現在又要拿他的時數,以後恐怕不好配合。
這件事煩惱了一個下午,到晚上做一點禱告,驀然想到為什麼要把自己捆得這樣緊,神不就是開路的神嗎?這件事應該還有方法解決,只是我的視野有限,就暫時交給視野無限的神吧!第二天剛好是全中心期末大會,再找我們這幾個同仁商議再說。念頭這樣一轉,就安然起來。
第二天下午開會時,一溝通才知道有一位老師開的課超過一百人要修,可以同一時段開雙班,並且這門課也算是那位時數不足老師的領域。所以,只要開雙班,多出的一班(兩學分)給過去,基本授課時數就迎刃而解。我當場發現自己煩惱一個下午,但是解決問題不到三分鐘!又學到一個功課了:「交託給神的體驗」

2 則留言:

Pudding Tseng 提到...

So interesting

Areopagos 提到...

你覺得有趣
我可累了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