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0321晨禱筆記


這次寫得比較少
麻煩大家幫忙補充

以賽亞書481-10
舊約的先知書當中,包含了律法,但也有福音在內。並且記錄了神是如何的神,以及人要如何回應。
6節讓我們知道神是說話的神,祂早先就指示了人,並且不斷做新事。
7節則表現神過去說、現在也說,說新事,使人不倚靠自己。
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的時機,剛好是以色列王國已經滅亡,並且革命失敗,知道自己有罪之時,倚靠自己也失敗時。
在新約時代,是耶穌讓我們看到新事,被轉化。
要記住,人被各種苦難熬煉,但是神也在容忍。(第九、十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跟版主的筆記差不多, 在賽48:1-6, 有3節提到神先說(3a:早先的事, 我從古時說明, 5a:我從古時將這事給你說明, 在未成以先指示你, 6b:從今以後, 我將新事, 就是你不知道的隱密事指示你), 神一直在說, 過去說, 現在仍在說(呼應賽42:9看哪, 先前的事已經成就, 現在我將新事說明, 這事未發以先, 我就說給你們聽). "神先說"指出了人的罪, 縱使如此, 在第8節仍看到神的憐憫, 繼續往下看, 神應許救拔祂的子民, 神不單指出人的罪, 更為人預備恩典. 律法中有福音, 福音中有律法.

另外, 第5節有關拜偶像以及第7節"這事我早己知道了", 看起來兩件事好像不相關, 其實都指向人的自我中心, 拜偶像是要偶像來滿足我們自身的需求, "我早就知道"是人的驕傲, 把自己看得比神還高. 這兩處可以幫助我們去看這個"我"在何處"?我離神近嗎?還是是以自己為中心?

另外, 我自己在看第10b節"你在苦難的爐中, 我揀選你", 英文是"I have tested you in the furnace of affliction." 這個test讓我去思想神有時候讓我們遇到一些困難, 是在磨練我們成為祂眼中更好的我們, 也在測驗我們對祂的信心. 神的性情與奇妙常常在困難試驗中更能體會. 我談不上有什麼深刻體會, 但的確慢慢在學習中, 學習在神身上放大自己的眼光.

以上如果有不足的, 還請版主,弟兄姊妹補充. 先吃飯去了. 晚點再對版主其他文章回應.

By 好久沒留言的隔壁芳鄰

匿名 提到...

謝謝版主的提議, 不過上來時發現有新文章的那種驚喜我也滿喜歡的. 最近幾天工作忙一點(這是好事, 前陣子太閒了), 晚上回家有時沒用電腦. 就沒上來了.

我還是會常上來留言的! ^^

By 隔壁芳鄰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