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一則Agathon的傳說

沙漠教父Agathon有則傳說:
當時有幾位隱修士聽說他的鑒別力很強,因此來探訪他。他們願意知道他是否會發怒,於是對他說:「你不是那位傳說中的好色之徒,而又傲慢自大的亞佳冬嗎?」亞院長答道:「是否那是真的。」來人又問:「你不是那位常常順口胡言的亞佳冬嗎?」亞院長答道:「我是。」來人又問:「你不是那個異端人,亞佳冬嗎?」但是他聽到這話,卻反駁說:「我不是異端人。」於是來人便問他:「請告訴我們為什麼我們加給你的任何惡名,你都接受,只是加給你最後的侮慢,你則拒絕?」亞院長答說:「我接受以先的非難,因為它對我的靈魂有益,可是信從異端是遠離天主,而我則不願與天主分離。」幾位修士聽完這話,敬佩他的鑒別能力,於是告辭,獲益良多。

沒有留言: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