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一人獨睡

過去的歲月之中,很少一人獨睡。不過說真的,獨睡會怕鬼。記得小時候某晚一人在樓上睡,爸媽都在樓下,結果將近睡著時聽到房間椅子的移動聲。還用說,立刻衝到樓下。長大之後若一人獨睡,閉眼後感覺旁邊是不是來了什麼?會不會輕拍我的肩膀?萬一我抬頭看,喔!牠萬一脫下風帽,是什麼可怕樣子?唉約!越想越睡不著。受不了趕快睜開眼睛!耶,什麼都沒有,不過四周黑壓壓的,好像很沈重的黑色空氣,快喘不過氣了。
信主之後,剛開始明白耶穌掌權,信靠祂的人就可以勝過魔鬼。
後來發現信主之後自已還是一堆老我,所以第二步是要成聖。
成聖的道路搖搖擺擺,生氣、腦怒、瞋恨、邪淫、貪欲、嫉妒還是一樣不少。
不斷印證,把聖經、祈禱所得內化並在生活裡體驗,但讀經祈禱不穩定,信心也不穩定。
後來再發現要學習不斷祈禱,但如何不斷祈禱?看過東正教神父的見證才知道,他們可以做到一邊與人談話或處理雜務,內在心靈仍在祈禱。
某次剛好一人在家睡覺,那個惱人的感覺又來了,好吧!既然心不安,敢脆爬起來祈禱,一直祈禱、一直祈禱,祈禱到變成默想,到安靜,到感覺天亮了,竟然可以在椅子上睡一夜!還不錯,醒來精神很好。
不過那個感覺還是會在自己孤獨夜晚襲來,為什麼?
最近剛好讀到啟示錄講神的七靈,又摸索到以賽亞書第十一章第二節:「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是阿,這讓自己想到一千多年前某位沙漠教父往東方觀看,天空一大堆魔鬼飛來飛去,他本來很擔心,但神讓他看見西方的天空有更多天使,就安心回到隱廬繼續祈禱。
魔鬼帶來的是虛幻不實,卻讓人信以為真,人的軟弱反而看不到神帶來的禮物。但是當我們不斷用真理與靈敬拜讚美神,真實與虛幻的辨別(類似辨別諸靈)可以從認知到明白、從明白到信心、從信心到確信真實不虛。
最近家人常待在鄉下,有機會一人在家睡覺。睡前再把這樣的理解轉為禱告,把魔鬼的虛幻與上帝的真實放在內心深處。慢慢地,竟然感覺四處都有天使,不再是害怕帶戴斗篷的。
好啦,我這膽小鬼就安然睡到天明。
各位晚安

1 則留言:

小白 提到...

哈哈哈~郭老師~我也是過來人
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 常常需要獨自一人睡在
很不熟悉的旅館裡~之前也是很害怕~連洗澡都要用戰鬥澡-燈一定是開24小時-白天才趕睡/
但是自從認識耶穌後~以後住外站.我就帶著我的聖經~一進門就開始為這間房間禱告.
以路加福音10章
17.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的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

18.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19.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

20.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之後的專注點就在:為了名要記錄在天上

鬼的事~就忘了~
因為心裡平安了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