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平安夜

勞苦一年,一年一度的平安夜到了,路上車子出奇地多,尋求歡樂者為多。不過自己還是喜歡待在暖暖的屋內,享受平安的感覺。
回憶聖誕有關的經文時,想起馬利亞的順服:
路加福音
1:46 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
1:47 我靈以 神我的救主為樂;
1:48 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
1:49 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
1:50 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
1:51 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裡妄想就被他趕散了。
1:52 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
1:53 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1:54 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
1:55 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話。
是的,尊主為大、以神為樂,敬畏祂、紀念祂,這才是生命得著的轉折點。
如果我們認真看待這幾句經文,一定感到神是超越在上但也臨在人間,並且是恆久的。
這份恆久乃因祂是自在永在的第一因,否則無以配得這尊榮。
我們在世上不斷尋求短暫的東西,也藉它們得著某些短暫的慰藉。
但是恆久的慰藉在不在?馬利亞這幾句話很值得參考
看到一則新聞,中央銀行總裁向政府財經小組提出明年的景氣報告,特色是三低一高(低消費、低投資、低出口,高失業),這恐怕是很大的近憂了。
馬利亞所處時代並非平靜,她的國家是羅馬附庸,以色列人是羅馬的次等公民,以色列人的後代不是過度倚靠摩西戒律的傳統而失去愛心,就是與外邦信仰混合而遠離神,社會上欠缺公義,貧富不均,是很令人失望的社會。但她的禱詞卻信心滿滿。
當人們利用聖誕夜尋求短暫的歡愉時,暫時忘掉那一堆煩人的事情,畢竟還是麻痺的作用,三低一高終究會來。馬利亞的禱詞可以給我們一些啟發。
願大家聖誕快樂 平安夜恆久平安

3 則留言:

Areopagos 提到...

歡迎指教
平常我儘量以英文稱呼來此園地的朋友
以後就用Lee Sasa稱呼尊名
願主與妳同在
信心、愛心與勇氣時時增長

Sasa 提到...

OK! It's no prob.
You can call me Lisa.
^__^

Areopagos 提到...

Lisa的第一個貼文

晚安老師
我是Lee Sasa
很高興能認識您
原來您我都是一同追隨主的腳步之人
我是大約在我專三時接觸到主
還記得當時我也是感動流涕
當下的感動讓我深深感受與主是那麼靠近
我是礙於家裡未能受洗
不過我心中住個我親愛的主
願您一切順利平安

Lee Sasa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