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對7月21日第一位訪客的回應


以下兩則意見是某位訪客留下的,我在底下做了回應。

 阿JOE 提到...
同志不管有幾類都跟你無關~你有討論過異性戀有幾類嗎?
沒有嘛~人需要這樣分類嗎?
不用~
如果該談的在你文章裡面都避重就輕的說我們先不談
那你這篇瞎扯胡謅的文章只是更凸顯出你的歧視與無知
2011721日上午6:13

阿JOE 提到...
還有不要在別人一輩子的傷疤上灑鹽,
甚麼叫「縱使當初發生國中生葉永鋕事件」,
世界上就你因為有你這種偏執又不自省的人,
才會需要制定法律要你們學會尊重,
至於葉永鋕的命案到底是怎樣發生的或者誰是兇手、如何犯案的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一條生命就此消失
僅僅因為他較有女性陰柔特質嗎?
僅僅因為他較有女性特質在你眼裡他就不值得尊重嗎?
至於你說的同志教育是可以把小孩教成同志的這個論點,
如果說的通,就不會同志在社會上出現了,
因為我們學校教的都是異性戀的世界,
可是事實上世界還是有很多同志,
在你身邊,
「如果」性向是可以教的,
就不會有同性戀,
你聽懂了嗎?
2011721日上午6:31

版主回應如下:
1.談意見卻動氣,使用攻擊字眼,就失去做人的基本格調。請注意,人要有「格」。
2.同志內部的分類或分法不是在下也不是真愛聯盟分的,是同志自己分的,或支持同志者分的。不信的話,去看看原課綱和教材的撰寫說明以及教育部手冊是誰寫的。
3.葉永鋕案是個令人難過且傷心的事,此案反應了幾個面向:
1)校園霸凌一直是數十年沒解決的問題,被霸凌的原因,包含成績、身高、外貌、智商、體力、性別、姓氏、族群、工作、父母背景、、、,性別是其中很常見的一個。被霸菱者的精神意識以及身體都可能遭受攻擊,包括威脅、毆打、虐待、偷窺、騷擾、辱罵、嘲諷、等是主要的手段,也有性侵害、傷害、致人於死的嚴重行為。
2)學校設立的機制和目標常常與政策、政治以及意識型態過度掛勾,導致校園霸凌不受重視。例如先進國家的中小學主要是小班制,一個班頂多十來個人。台灣的教育仍存有低成本高量產的思維,一直維持大班制,並且多數資源投入於大學和研究機構以及公校教師退休金,中小學的師資、輔導、設備都嚴重不足。另加上升學掛帥的意識,這導致學校面對霸菱的心態是「不出事就好」,師長縱使想做深度的人格養成以及關懷也只有少數受惠。
3)國家對父母的期待仍然是工作為上,希望父母都能參與勞動,但沒有安親照顧機制,創新養成的環境也不足,薪資平均36左右。導致多數上班父母又「窮」又「忙」,父母離異的更糟糕,這是霸菱者的溫床。
4)雖然有上述問題,但國家機構牢牢掌控教育大權,透過教育行政的官僚系統,單一而細密地執行教育政策,用全國單一課綱教材的方式灌輸他想要給的東西,不准不同的東西出現,這是抄襲二戰前德國日本的軍國主義。就筆者了解,有部分父母以及團體了解整體問題的嚴重性,希望自己做實驗教學,在既有的體系外,另外尋找出路。這威脅了教育行政的一貫權威,雖然爭取到國民教育法許可自辦實驗教學,但刁難情況層出不窮。
從葉永鋕案可以看出台灣校園霸凌只是社會的翻版,我們的社會是個物化嚴重的環境,喜歡把活生生的人操弄於自己手中。所以訪客提到「尊重」二字是對的,在性別平等教育法強調的就是尊重差異,不再欺凌弱小或少數。那為何公聽會產生這樣大的爭執?主要的問題是實施細則和課綱教材發生偏差,因為教育部仍然以單一而細密的官僚權威推行性別平等教育,把「尊重」不同性別的教學目標變質成「灌輸」同志教育。因為課綱教材當中鼓勵學生自己尋找性向,並要求同志教育、性教育和情感教育整合推行(實施細則第十三條),這就不是尊重而已,乃是灌輸。
灌輸式的教導可以教得出某種效果嗎?答案是肯定的!納粹德國絕不是希特勒一人或納粹黨徒可以建立起來,她是得到當時全德國人絕大多數的支持。德國人是笨蛋嗎?不是!他們是在宣傳和教育當中被洗腦的,即使是聰明人都被洗腦。歷史上的魔術師太多了,手法多端,改變性別態度的教導對魔術師來講算什麼難題。幸好魔術師再怎麼厲害仍有例外,有少數德國人腦筋清醒,怎麼樣也沒被洗掉,或是沒被全洗,戰後就帶領眾人重新反省。另外請注意,教育部向來都沒有刻意推行異性戀教育,也沒有在舊有的課綱教材裡反對或否定同志,他只按著社會現有法令及習俗傳統去談性教育、感情教育,這和同志是否會因此改變性別傾向完全無關。
我在這邊送你一個小小贈言,也許二十年、三十年或有一天你的年紀很大了、遇到嚴重挫折,再回頭想想。人剛來到這個世界真的是一張白紙嗎?如果是的話,就不會出現不同性格和行為的孩子。人複雜的地方是一生下來就承載很多來自N代先祖的遺傳,不論是精神或身體,這些因子會按著所處環境產生相應的變化,但人自己覺得就是天生如此,而天生如此就是真理。各個有道行的宗教都清楚這問題,因此要破除自己內在的迷相、超越先祖留下的詛咒,才有真正的自由和永恆生命。我是基督徒,會記得主耶穌說的這段話:「愛惜自己生命,會失喪生命。在主裡面恨惡自己生命的,反而救了生命」。願神祝福你。

2 則留言:

Areopagos 提到...

google沒有顯示意見,補上來。

阿JOE 已針對您的文章「對7月21日第一位訪客的回應」留下新意見:

1.談意見卻動氣,使用攻擊字眼,就失去做人的基本格調。請注意,人要有「格」。
我動氣但我沒罵你國粹髒話如:幹,你是白痴,你是笨蛋等字我都沒有打出來,所以我想我對你應該算有格調了。你別自視甚高太多,因為其實我替你的學生感到可憐因為有你這樣的教育者。

2.同志內部的分類或分法不是在下也不是真愛聯盟分的,是同志自己分的,或支持同志者分的。不信的話,去看看原課綱和教材的撰寫說明以及教育部手冊是誰寫的。
他些出來就是要你們這些不去面對真實世界的教育者,該醒醒了,該多看看這世界多麼的美麗且多元,他並沒有叫你一一的教給學生這些資訊(如果學生有需要,而你連這一點常識都沒有,那才應該感到丟臉至極吧)
課綱給你參考~你有照課綱的方式上課嗎~90%的老師說沒有啦~我是不知道你有沒有~不過如果你不是可以融入資料上課的老師,我想你應該也不適任教育者這工作,畢竟這對你來說或許責任太大,工作量太多,如果你需要我幫你提不適任的話~其實我可以幫忙,畢竟有很多人會很開心你讓出位子~
3.葉永鋕案
現在所提的課綱就是需要老師們多注重品德教學讓孩子們學會尊重不是嗎?那你在反對什麼?(不過說實話你字眼裡其實也充滿了歧視,可能你不自知啦~但我告訴你,你充滿了歧視)
(3)「父母離異的更糟糕,這是霸菱者的溫床。」這句話我他老師的完全不能苟同,「歧視」才是造成霸凌者的源頭。這於你後面提到的灌輸,我只能跟你說,你是個教育者,你有權力教的100分50分10分我們其實一點都沒辦法介入,因為那是你的專業,我尊重你的專業,但是不要把你應該為了學生而多認識的世界給否定掉,教育是良心事業,希望你可以加油。
(4)至於你說的德國納粹一例我只能幫你評為『廢例』,如果你也知道「路西法效應」我想你會知道在平凡善良的人只要你把要欺負的對象跟小螞蟻劃成等號,當成比自己還劣等,那什麼樣的事情你幹不出來。(這才是納粹的核心問題,與你分享之,希望你長點知識)
至於你跟我
分享的話
我收下,但我要告訴你,別胡亂引用神的話,你該虛心。

由 阿JOE 於 2011年7月29日上午1:22 張貼在 修與證

Areopagos 提到...

感謝訪客阿JOE的指教,我會繼續懇求神的垂憐,赦免自己的罪、學習基督的樣式。
想起以前看到一本書,描述高雄柴山有個特殊奇觀;在多數日子裡,山上都是乾的。但是遇到雨季來臨,一陣雨的第二天可以看到地面上的小水塘好像有東西在動,仔細看竟然是小魚!當地人稱為土發仔。看似脆弱的魚卵竟能熬過漫漫的旱季,一遇到雨水就孵化成魚。更特別的是澳洲某個沙漠在日前出現數百年一遇的大雨,並形成一個湖。奇怪的是湖裡出現了魚,這地方平常杳無人煙。
宇宙中生命幻化,奇妙不已。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