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安心工作

聖安當(聖安東尼)
是早期的隱修士,其著作對奧古斯丁有重大影響。
以下是他的一個小故事:


聖安當在曠野中隱修時,日久生厭,且為許多邪念所困擾。
他於是向天主說:『主阿!我願意心神平安,但是這些不正的思想困擾我,在這種苦惱中,我應做甚麼,我怎樣才能獲得內心的平安?』
不多時候,他走到外邊,看見有一人像他一般,正坐著工作,繼而起身默禱,然後坐下打繩,不久又起身默禱。
這原是天主派一位天使來指導他,並使他心安。
那時他聽到天使給他說:『你這樣做,便會得救。』聖安當聽到這句話,內心充滿了喜樂,勇氣倍增,於是照此而行,便恢復了內心的平安。(曠野之聲-第2頁-)

沒有留言: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