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送舊迎新

春節不是過了嗎?
不是此意,乃是近來朋友們陸續的訊息,讓自己感覺春夏秋冬原是創造大能的一部分。
大年初一屏東就有新生命的喜訊,不多時聖功醫院也來了小寶寶。最近自己的台中友人年紀跟我差不多,月底將有老二了。
穿插之間,是剛離開三民的John,他母親大人夢中過世。自己另位友人的父親也在前天公祭出殯,我走到前面捻點檀香粉致敬。
還記得一個月前,我的一位同事在台南開刀取出腦瘤,整個人瘦得不像樣,顏面神經受損,說話都不清楚了。離開前湊到耳邊為他禱告,他和我彼此緊抓著手,最後我聽到全程拜訪當中唯一的一句話:阿們。
當然,這一週來最大的新聞是日本地震,人間一切的心態都在過程一覽無遺。老實說,自己實在說不出什麼高言大智的話,只是想定心:生命是這樣的脆弱,也可以這樣的堅強。我是不是預備好了?
最近一週感冒時好時壞,恍惚之間重新翻翻以前看過的書。晚間James從床上打暗號:睡不著!我帶他到客廳,燃一小盞燈,一起學習把耶穌放到心中,慢慢專注於祂、、、一直到他可以安然入夢。不禁想起那句: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耶和華。

沒有留言: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