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從教堂到宗派組織2

合內瓦隆神父這樣說:

你如何在勞動生活中滿足真誠祈禱的必要條件呢?如何慷慨地投入真誠的祈禱呢?這是你經常要關心的事情。某些時候,你甚至可能相信這根本不可能。要相當嚴肅慎重地面對這個問題,我承認我有時候也感覺好像站在一個陌生、危險以及狹窄道路的起點上,我也質疑是否我有任何權力要求你們這樣做。、、、但是我知道我不得不如此。、、、最險峻的道路通常是最快的,旅行者比較不會在山上的路上閒逛。、、、當祈禱的時間來到時,我們常常反倒比較無法默想與真正的思考。應該有其他的方式讓我們可以在祈禱中與天主同在。、、、我們必須以我們整個存有走向天主,盡我們所能,、、我們被存在我們之內活潑的信德、活潑的希望以及活潑的仁愛帶向天主,這需要莫大的勇氣,你必須知道這些德行的行動,完全不依靠可以感覺到的或安慰人的印象,知道我們是天主的子女並肯定我們會將自己奉獻給祂就足夠了。我們自己最好的那一部分並不是我們可以感覺到的。

這個小團體的作法從表面來看是很不積極的,無爭無辯,也沒有積極計劃性的福傳,也沒有積極改變身旁人的生活,他們只追求與這些最底層的人一起生活,分享他們的生活、貧窮、痛苦、問題和理想。希望藉著這份同在,成員都是基督的一個肢體,所以成員在哪裡、基督也在哪裡,基督出現的地方就有行動,會開始做工。這些成員如同隱藏在麵粉中的酵母。但是他們必須把自己在世俗當中的一切都獻上,否則無法實現。說難是難,說易也易。就是這樣簡單,可是福音的本質也是這樣簡單,簡單到讓人驚訝。

沒有留言: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