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台南之旅

今天教會的台南知性之旅還不錯,有看、有吃、有學、有體驗。只可惜在下早上太早起床,從屏東趕到教會,因此下午在奇美一直睡覺,改天再好好參訪。
拜訪車路墘教會,一直搞不清楚有什麼特點,到了才知道它和以色列紀念館同一棟,前者一樓、後者二樓。
卓牧師很熱情,講到也很有力,感覺比較像特會的模式,用較少的經文來激勵人心 。整個崇拜的方式已經和傳統長老會型態有點差異。我是從未參與過長老會的主日,但是剛去三民教會是一位南神畢業的牧師開創,到何牧師時代仍留有一點點長老會的味道,型態也和車路墘類似。只是車路墘畢竟是長老系統,他們多了幾首聖詩穿插前後,主日一開始就信仰告白,它的用詞應該是和尼西亞信經類似,不過比較繁複。
詩歌敬拜開始用現代一點的東西,當然不可能有[約書亞],萬民頌揚和讚美之泉都出來了。不過整個程序看起來非常嚴整,一絲不苟。
我問家裡小朋友,他們都比較喜歡三民的方式,對我這老的來說,也都OK。
主餐很豐盛,我們雖然都繳了費用,但是他們看到菜吃完了,立刻賣力補充,對我這殿後的人來講,真是後來居上,吃的很舒服,不過也導致在奇美昏頭轉向。
無論如何,願主祝福這間教會在仁德鄉有很好的發展,引領更多人歸主。

沒有留言: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