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力上加力


西19-11
9 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 神的旨意; 10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地多知道 神; 11 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
不知道這算不算見證,學期初上網查課表,教務處和進修部默契十足,這學期每一班地點都在二樓,哇!真是苦盡甘來。以往都是六、七樓以上,而且學生大排長龍搭電梯。
不料大前天晚上竟在自家踢到椅子,雖然很痛也不管他,以前也都這樣,兩天就好了。但前天上課才感到越發嚴重了,只好去看診,哇!左腳小趾骨折,三個月才能全好。而且不能久站、不能走太遠的路。@#*&、、、
醫生繼續諄諄教誨、、、、
請儘量坐著上課,什麼?我都是站著、走著上課。還有,這週日要上講台。還有,恩惠相遇的廚房工作快開始了。什麼?最好不開手排車!得改騎機車,那小墨綠怎麼辦?誰開?
生活變那麼多?
昨天晚上繼續上課,學生依舊排隊搭電梯,我和部分學生一起走樓梯,雖然是二樓,現在覺得從研究室走到教室依然是一段路。不過,突然想到上帝可能事先知道我會出事情,所以在我無法了解的全盤因果當中,為自己安排了適合的教室,工作舒服一點,使自己的軟弱不致承擔不起。牧師看到之後說這是屬靈征戰。原因到底如何?沒人知道。但體驗當中得到的安心卻是真實而無法抹滅。感謝主,讓我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

2 則留言:

蘇菲 提到...

這次從老三小產.老二肺炎.老大發燒的過程中..除了在祂在前傾心吐意外,我不斷的求問神的旨意..求祂賜給我智慧悟性能夠知道神的旨意..因為我真的相信..神不會白白的使我們受苦..即便是屬靈攻擊也是神所允許的.

看看約伯的例子..在一切苦難之後..神親自向他顯現..顯明祂自己的旨意..最重要的..
約伯這時才真正的認識神..於是宣稱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祢!

我們的一生是與神的愛情故事..每一件臨到我們生命中的事沒有一件是偶然的,都是經過神精心安排的.未信主的人人生永遠沒有答案,只能在無盡的恐懼與不確定中茫然度過.而信主的人靠著耶穌的寶血就有權利坦然無懼的來神的面前,若能超越對神的質問,超越埋怨(神樂意聽我們的苦情)謙卑請求神能向我們啟示祂的旨意,我們必能得著最滿意的答案.因我們是祂的兒女..父母若不告訴兒女管治他們的理由,必定是孩子仍是吃奶或存心不聽.
當我們不斷的尋求祂的旨意,祂便能向我們啟示祂的心及愛..使我們能更正腳步,在各樣的處境知道如何行事才對的起主,不僅僅是對的起人..因為當我們認識神的旨意且行事為人對的起主時..我們便能真正的與人彼此相愛.便能在一切事上多結果子..更多更多的知道神...

因著更多的認識經歷神..我們欲加的與神親近..欲加的能在各樣的事上力上加力..欲加的不被世上的風暴所擊倒或動搖..當風暴來臨時..我們便能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因為知道這位主祂使萬事互相效力,為要叫愛祂的人得益處.

我們受苦是必然..但神的兒女絕不能白白受苦..因為就可能損失一個機會更認識神的慈愛..損失一個機會能更像祂..也可能多了一次使自己白白受苦的機會了.

若是神還是沒有在苦難中向我們啟示祂的心意..求神賜給我們耐心..不要放棄..越大的啟示..受的苦越大..等待的時間也越長..但得到的結果絕對是超乎我們對神過去的認知..並且會得到神對我們滿滿的慈愛..對我來說..這真是最划算的事了..

我感謝神所臨到我生命中一切的事..包括死亡.生命及一切的困難..這都是祂磨塑兒女的工具..更是出於祂的慈愛和恩典..這樣的感恩..不是出於律法..不是出於無知..而是出於認識祂的美善..

我想我們最終會成勝過這世上一切苦難的人...不是因為能逃避遠離苦難,而是因為祂的愛...在苦難中等你為你..直到永遠!!

匿名 提到...

感謝主, 有你們大家在前面引導,增長我對神的認識與感受, 對我來說你們就是個小基督.

願神保守你們大家的健康!!

Love you all,

Dani

復活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加拉太書(保羅論基督) 2:19 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