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1220豐盛人生隨筆

撒母耳記26:21-25
21 掃羅說:「我有罪了!我兒大衛,你可以回來,因你今日看我的性命為寶貴;我必不再加害於你。我是糊塗人,大大錯了。」 22 大衛說:「王的槍在這裏,可以吩咐一個僕人過來拿去。 23 今日耶和華將王交在我手裏,我卻不肯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耶和華必照各人的公義誠實報應他。 24 我今日重看你的性命,願耶和華也重看我的性命,並且拯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25 掃羅對大衛說:「我兒大衛,願你得福!你必做大事,也必得勝。」於是大衛起行,掃羅回他的本處去了。
The LORD rewards every man for his righteousness and faithfulness.
今天是教會福音主日,人氣很旺,盼望因此聖靈做工,幫助更多人認識神、信靠神。
作見證的一夫妻也剛好回應今天的經文,妻子在信主前得了癌症,在身心苦不堪言的境況下聽到福音而姑且一試。她只憑著願意信靠的意志竟然得神的成全,現在一天比一天好。這位姊妹和她先生過去不斷找各種神佛,卻是日漸沈苛。老實說,我們人真的沒什麼公義誠實,但就憑這一瞬間的信心,神仍報以慈愛恩典。因此,若能更靠近神,祂必然加添更多,超乎想像。
因此,最近越發感到靈修不足,需要神再給予信心力量。

1 則留言:

蘇菲 提到...

聖經中唯有大衛是被神稱為合祂心意的人..即便是摩西也曾因無法在以色列人面前正確的代表神而失去進入應許之地的祝福.
這給我們一個省思..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僕人或領袖關鍵究竟為何?
我們曾看見世上許多大有能力的神僕..行過許多神蹟大能.將神各樣跨時代的啟示及真理傳遞給他的百姓..甚至有為真理站立不惜殉道成聖的眾聖徒..為何單單只有大衛這個未行過任何神蹟..反而在各樣事上顯出軟弱的君王被稱為合神心意??
我們並不是想要抹滅神在各世代眾聖徒身上所成就的善工..而是更深的試著窺探神的心意..更深的認識祂!

當一個合神心意的領袖必定是敬畏神的人..不僅僅是謹守遵行神的法則..而是在各樣的事上尋求祂的心意並能正確的代表祂的屬性.
注意..唯有在每件事上尋求祂心意的人..才能正確的代表祂.否則我們必不斷的落入人類出於經驗判斷.情緒的反應和己各樣的限制當中而造成損失.
26:23 今日耶和華將王交在我手裏,我卻不肯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耶和華必照各人的公義誠實報應他。
就人來看..神已經將掃羅不只一次的交在大衛手中..他已成為大衛的囊中之物..為何大衛沒有順應天意的立行報仇之快?
有時神雖已將許多應許賜給我們..但成就的時間和方式的主權其實不在我們..而在於神!
我們常會陷入一種人的思維..認為神既已賜下話語..那我們當然可以正大光明的支取應許..用己力來讓應許成就..莫不知己心是否完全降服於神的旨意即見真章!!大衛真是一個敬畏神的人..他絕不容自己的心意或力量來攔阻或加快神旨意的成就..而是以誠實及完全信靠的心將一切交扥神的公義..知道若真是屬他的..神必成就!當初亞伯拉罕失去13年神同在的敗筆也就在於聽信撒拉的建議與夏甲同房..想要藉此成就神賜子的應許.

26:24 我今日重看你的性命,願耶和華也重看我的性命,並且拯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合神心意的領袖另有種極為高貴的品格:他看重人的性命甚於自己的性命..尤其是神曾所重用的人..
大衛真的深深了解神的心..神的選召從來沒有後悔..神雖廢了掃羅的王位..但仍使掃羅在以色列做王..神的膏油曾經厚厚的塗抹在掃羅的頭上..掃羅是屬神的人即便如今已經跌倒失去屬靈的地位..大衛敬神愛神的心使他無法親手殺害這位曾經屬神的人..即便殺了他就能為王..即便殺了他神的旨意就能成全..他知道神對人的愛勝過一切..甚至勝過神自己..
這真是神國的品格..每個曾經受過神重用的僕人都是可敬的..即便現已失去領導地位..即便現已跌倒..在神國中每個將被神興起的後起之輩若都能有大衛愛人敬神的心..敬重彼此.扶持彼此..不以個人功業如何衡量神僕人價值.而是全然的敬愛及尊重..甚至為對方的殞落而哭泣那將是神國一項多大的祝福!

我相信合神心意的人不一定是要為神做多大事的人..而是受祂喜愛並了解祂的心的人..一個願意愛神愛人勝過愛自己的人..他可能在人看來極為軟弱..但因著他對神及人的愛..卻已正確服事了每個在旁跟隨者的心..也正確了代表神對人的愛!

26:22 大衛說:王的槍在這裏,可以吩咐一個僕人過來拿去。
最後...一個合神心意的領袖..是一個奪取敵人的槍後又可任憑敵人取走的人..一個將自己的性命置身於敵人手中的人...在他還有什麼可怕的?

約一 4:18 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