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12/07隨筆

今天的經文是啟示錄1:9前段:「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份。I, John, your brother and companion in the suffering and kingdom and patient endurance that are ours in Jesus,….」這段經文若放在教會乃 至於肢體之間,都是很重要的。我最近一直在想教會的產生是從無到有,並且每個成員的 背景都不同,卻有相同的理想,打造一個非營利組織,彼此一起奉獻在上帝面前,體現出人內在無私的層面。基督教會在最早期的組織之中就有共修、共養的特色,必且從耶穌與門徒的深刻關係看,理想的基督徒關係是會走向類似生死與共的連結。當然,這對於門徒來說是重要的錘鍊, 高度的聯結必須配合高度的默契、體諒、忍耐、合作、順服,用來克服內在各種的老我。這個功課在婚姻裡絕對是必修,在教會當中也是極重要的。所以,聖經常用婚姻比喻教會,真的很傳神。這個月下旬剛好是自己洗禮十年,十年前在三民教會看到的會友,如今只剩兩個半家,其中兩家的弟兄也剛好是兩位組長。當初其它人呢?包含牧師都不在了。他們離開這裡有各自不同的原因,有新的發展、有遷移他鄉、有改換堂會、、、原因真的很多。有的人是在牧師祝福下離開,有的是嚴重糾紛下走掉,有的是一聲不響地消失。想到這裡,雖然這些不在了,但仍會記得一起共患難的日子,那裡面有成長的痕跡,大家雖然都帶著罪性,卻一起學習耶穌承擔,這樣也夠了。

2 則留言:

蘇菲 提到...

感謝神賜給我們婚姻.教會好預備我們進入永恆的國度..看到了姊夫這篇文章..有些思想與大家分享:

我們本是從這世界而生.長於這世界.我們很多所思.所想.所為滿了這世界的東西..
想起來可怕..如果我們繼續選擇以世界及舊有的生命來服事家庭.服事教會..難道我們的婚姻和服事不會走上世界這條死亡的道路?

有時候我們也無法理解神所應許的為什麼和在我們身旁的差別竟然是這麼大?
祂所應許的不是一個在世上作光作鹽的生命.豐盛富足的人生及滿有基督馨香的家庭(包括教會)生活?
為什麼我們所經歷的..往往不是這樣?
為什麼信了這位神之後..有時候卻更困難重重甚至更換來傷痕累累的心?
我們是要來得救和在教會得著餵養.看護.造就.成全及恢復的..為什麼我們仍需面對一些從世界來的問題?包括教會的紛爭.會眾的背離或者生命及家庭的失序?
一些存在我們心中無解的疑問和衝突不斷的衝擊我們的信仰..難道是神說謊了?還是這個信仰..就如同無神論者所說..只是人類的另一種迷信?

啟示錄1:9前段:「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份。

---豈不知進入神的國度需要爭戰?
羅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我們舊有生命中每個細胞:思想.意念.意識型態.社會價值觀.內在誓言及信念的背後多多少少帶著虛謊.污穢.忌妒.紛爭.憤恨.毀謗.批評.苦毒等世界的靈..這都需要靠著與聖靈一同爭戰來得著謙卑.合一.饒恕.溫柔.順服.清潔.和平等靈的重生更新!

---豈不知進入神的國度需要患難?
詩 119:143 我遭遇患難愁苦,你的命令卻是我所喜愛的。
詩 138:7 我雖行在患難中,你必將我救活;我的仇敵發怒,你必伸手抵擋他們;你的右手也必救我。
詩 142:2 我在他面前吐露我的苦情,陳說我的患難。
詩 143:11 耶和華啊,求你為你的名將我救活,憑你的公義,將我從患難中領出來。
拿 2:2 說:我遭遇患難求告耶和華,你就應允我;從陰間的深處呼求,你就俯聽我的聲音。
羅 8: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患難是使我們經歷神恩的機會..藉由患難使我們更加倚靠神.認識神並且得著神的生命.沒有患難..我們無法真正經歷神!

---豈不知我們進入神的國度需要忍耐?
羅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5: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許多來自世界.親人.配偶.肢體的不同..若非藉由忍耐..神的愛無法代替我們舊有的生命贏得勝利..若非藉由忍耐我們無法彼此成全合一.若非藉由忍耐我們無法等候神的旨意帶出應許..若非藉由忍耐我們無法活出神的生命..

這些都不是理論.不是知識...
而是真正在基督耶穌的十字架中所能經歷到的生命力!我們正在經歷這活水..並且要湧流到永生.
我們唯有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份..我們才能真正活出基督捨己的馨香.擁有君王的身量與祂一同掌權..使原本要死在黑暗國度裡的婚姻關係.家庭關係.肢體關係成為活潑的生命.彼此的祝福..這榮耀的盼望和基業是要我們勇敢的付出生命與基督同忍耐.同患難.同死.同復活並一同進入得著的..少了你我..少了耶穌..缺一不可..! 我們可能會失去很多..但得著的..可以存到永恆.

約翰一書2:15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
約翰福音12:25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Areopagos 提到...

剛下課,沒力氣寫太多。先建議蘇菲做個部落格,當版主寫東西是很有意思的。屆時我一定上來發表意見。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