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0228晨禱 牧師證道

以下是經文以及證道節要
馬可福音16:12-20
12這事以後,門徒中間有兩個人往鄉下去。走路的時候,耶穌變了形像,向他們顯現。
13他們就去告訴其餘的門徒;其餘的門徒也是不信。
14後來,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心裡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
15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作凡受造的)聽。
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17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18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19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神的右邊。
20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

保羅在羅馬書第十章強調我們的信仰是從「心裡相信、口裡承認」開始,所謂的「信」是指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並且這個信也要邁向有行動的信心;所謂「信而受洗」一詞乃指「信」是有行動的;瞎子在希羅亞池邊,但要有「洗」的行動才能痊癒,所以這「信」的內涵包括行動。
因此雅各書提到「行為稱義」是指信心的行動,這書卷也提到亞伯拉罕以及喇合等人,也有行為稱義。
不過要注意的是:信心的行動並非個人功勞,因信心是神給的。所以,信心的行動可以看做信心體會的展現。(體會神與自己的關係)
第17節提到的神蹟,是給宣教士的,但「宣教士」是從廣義理解,包括所有願意傳福音的基督徒。另外,說新方言方面,只要願意信心禱告就給。方言是屬於「嬰孩信徒」的快速禱告辦法。因為我們用悟性禱告可能維持不了五分鐘,但方言禱告可以很久。我們雖然不懂方言禱告的內容,可是它就像嬰孩要表達意思,就這樣喃喃自語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天牧師也說到, 神給我們很多挑戰, 是在考驗我們的信心, 激勵我們的信心.

真的是這樣. 我們對神的信心不是自己就有的, 乃是神給的, 靠著神所賜的信心而做出信心的行動. 信心是需要學習的, 嗯, 我也一直在學習這功課...

補充一點牧師所提的, 神的話語是要搭配使用的. 18節"若喝了什麼毒物, 也必不受害", 但申命記也說"不可試探耶和華, 你們的主", 若是故意去試, 那神是不會救的, 但若是不小心, 神必幫助.

By 住在隔壁的忠實格友

Areopagos 提到...

感謝隔壁的忠實格友
我那天筆記做得匆忙一些
另外,隔壁忠實格友提到一個很好的觀念:
我們的信心既是神給的,又需要學習。
感覺起來也是一種弔詭的狀態;
但是我認為在信仰世界是合理的。
因為是學習的,所以歷練中得到充實的智慧。
因為是神給的,所以人不會恃己之力而驕傲。
循此下來,似乎看見一種平實安息的態度;
不論聖工的成就、權柄大小抑或人間的福份、
環境的高低、上下、起伏、興衰、樂苦、、、
都不再主宰自己的情緒,也不能影響信心。
因此,我相信聖經當中也暗示了信心的階梯
神雖然給了信心,但是信心需要發現、澆灌、
鍊淨,以達於與神的高度默契,這些和靈恩
無直接關係。
對我來講:平安就是平實與安息

匿名 提到...

不得不說版主的回應實在好迅速啊!
謝謝版主提供對"信心"更深入的思考,
當我們在學習信心上又更進一層,
也會看見那外在的波浪對我們的影響隨之遞減,
平安也就自然而來.

By 繼續學習功課的芳鄰

**誠心呼籲還沒有浮出水面的組員們
(套句行話就是還在潛水的組員們),
趕快來跟版主互相激盪吧!
愈激盪好東西愈多呢!

建屏 提到...

晨禱經文馬可福音16:12-20再對照到約翰福音二十:19~23;19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20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21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22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23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主耶穌復活後的第一句對我們問後語[願你們平安!],使我想起何牧師在聖餐主日最後對會眾的祝福語也會帶出天父[願你們平安!],當下我內心就如同版主的回應最後一句話:
對我來講:平安就是平實與安息
感謝主的愛
也謝謝教會弟兄姐妹的愛心教導

復活

復活節來了,昨天學校教職員團契有一場應景的活動,並且邀請一位老師講他信主的歷程。 他特別提到復活是身體復活,重新有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我坐在底下,一方面恭喜這位老師從高中之後,年紀輕輕就有興趣接觸信仰。另一方面也感到一點疑惑;復活到底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在自己離開人世...